10020643.jpg

引用自"生命的贏家"講道翻譯稿

今天要和大家談談
擴張生命,進入新境界

許多人沒有發揮潛力

他們擁有許多恩賜和才幹 大可有所貢獻

問題是他們太舒服了 只想安於現狀

他們太容易滿足

我聽到有人的藉口是 我的 成就已達頂點

我的事業非常成功

我對父母已經盡心盡力

神要你更進一步 祂是不斷進展的神

每一個世代都應該不斷進步

無論我們處在什麼階段 神都還有更多要賞賜給我們

祂不願我們停止成長

我們的能力,靈命,經濟,婚姻 都該經常攀上新高點

總有一些領域 我們可以更上一層樓

我們或許有一些成就 但前方還有新的山嶺

我們應該追求新的夢想和目標

神在過往或許為你成就了許多

祂為你開了許多扇門 使你高升,幫助你突破

你很容易就心滿意足 ,約爾,神對我太好了

我不能抱怨 我已經達到極限了

但要知道神尚未在你身上 展現祂最大的能耐

祂或許為你成就了大事 但我告訴你

你還沒見識到最好的 好戲總是壓軸

不要輕易滿足

我讀到法蘭克洛伊萊特的書 他是著名的建築家

他設計過許多美觀宏偉的建築

他退休前,有位記者問他

這麼多美麗的建築設計 你最喜歡哪一個

他想都不想就說 下一個

他熟諳這個原則

他知道神還有更好的預備

不要活在過去

神在過往或許為你行了大事 但神喜歡不斷超越

祂喜愛以更偉大的方式 為你施行祂的恩惠

如果你是老師 那你還沒教出最好的一課

如果你是建築師 那你還沒蓋出最好的房子

如果你是商人 那你還沒完成最好的交易

你要常常懷抱希望

有些夢想或許已經成真 但我們要擴大眼界

預備領受 神要成就的新事

哥林多前書29節說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意思是,不要自滿

最好的日子不在從前 而在未來

但如果要看到最好的 你就必須不斷向前

我們必須不斷擴張自己

期望不要太低 人生的計劃不要太小

夢想不要太小

不要想著,每個人都有突破 只有我沒有

約爾,我已經達到極限

我恐怕永遠也無法升遷

我不曉得擁有這些才幹 要做什麼

你要革除這種挫敗的心態

你是至高神的兒女

祂把祂的生命氣息 吹進你裏面

祂在你裏面有播下 偉大生命的種子

你擁有一切條件 足以完成神的旨意

神已經賜給你才幹,創造力 紀律,智慧,決心

全都在你裏面 你是大有潛力的

你要開始汲取你的潛力

你要開始擴張自己

聖經說我們裏面有寶貝

也就是每個人都有寶貴的特質

你有恩賜

你可以貢獻的這一份 是別人沒有的

你出現在地球上不是偶然的

你是全能神親手揀選的

你在母腹中 祂就已認識你

你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你是身負重任的

神要你完成某些目標

有些人需要你的恩賜

有些人需要你的貢獻

我要請你千萬別埋沒 你裏面的寶貝

繼續向前

讓神放在你心裏的夢想和渴望 得以實現

我讀到,一般人的心智能力 只發揮不到一成

也就是還有九成的心智能力 遭到閒置

依然原封不動

我們若知道自己擁有什麼

神將祂的一部分 放在你裏面

當你快要出生時,神說

我要給他這樣的恩賜

那樣的才幹 這樣的創造力

你裏面擁有全能神的種子

你受造不是要陷於平庸

你受造不是要達到某個層次 就停止下來

你受造是要卓越超群

你的生命能攀得多高 沒有極限

你的成就能有多大 沒有極限

但你必須除去自滿的心態

繼續擴張 進入下一個境界

但一切都從這裏開始

我們必須相信 我們已擁有一切條件

我們必須相信我們有恩賜 我們裏面有寶貝

別人或許想拉我們下來

環境或許不利於你的人生前景

或許你一再碰壁

但你要重新再來 再試一次

別人或許拒絕你一千次

但你要鍥而不捨 你要繼續往前

太多人容易自滿 他們太舒服了

不願再擴張自己

有一個原因是 他們不了解自己的潛力

他們不知道神賜給他們 什麼樣的潛力

幾年前我有個朋友 在歐洲的高速公路上開車

那裏的高速公路 不像美國有速度限制

你愛開多快都可以 他非常興奮

把車子開到時速80英里

然後90英里,100英里 110英里

他不停地往前衝

他說,他覺得自己彷彿公路之王 把所有人拋在腦後

他開車就像維多利亞一樣

幾分鐘後 有輛車從他身邊經過

同樣款式的車 相較之下,他好像靜止不動

那部車飆到 時速160170英里

坐在旁邊的朋友大笑說 不是你自己能夠多快

而是你要車子多快 它就能多快

那部車子潛力十足 甚至能跑到時速180英里

它的潛力來自製造廠商

他本人能開多快 和車子有多少潛力無關

車子不會因為他的選擇 就減少潛力

我們也一樣

我們的製造商 把潛力放在我們裏面

創造我們的全能神 已經把潛力放在我們裏面

我們自己是否選擇發揮 無損於我們的潛力

過去發生的事 無損於我們的潛力

別人如何對待你,批評你 都不能改變你的潛力

也許你經歷過失敗 遇到不公平的事

但我要你知道 這些都不會影響你的潛力

創造宇宙的主 已經把潛力穩妥地放在你裏面

當我們相信神 憑信心跨出去,擴張自己

就能發揮潛力 更上一層樓

我們的潛力難以估計

沒有什麼障礙 你無法跨越

沒有什麼挑戰 你無法勝過

你能達到的成就 絕對大於你的夢想

能力就在你裏面

問題是,你願意停止自我設限 擴張自己,進入下一個境界嗎
?
我們往往任由過往的經驗 成長的背景或別人的話語

阻礙我們繼續往前

有多少人原本預備要 憑信心跨出去

原本預備要擴張進入 下一個境界

可是事業夥伴,教練 親人,朋友卻說

你真的做得到嗎? 我不確定那是否適合你

萬一你失敗了呢? 萬一不成功呢
?
這些負面的話 阻礙他們繼續往前

要知道這些都不能改變 你裏面的潛力

它還在你裏面

我們不該因為別人的言語 而放棄神要我們做的事

遺憾的是 許多人受到負面的批評

譬如,你的條件太差 你沒有天分

我不認為你會成功

一不謹慎 負面評語就會不斷在心裏重複

日久就形成一座營壘

所以父母和領導者 都不該說出負面的話

那些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會在心裏生根

對方若不懂如何加以化解 反而不斷去想它

就會停滯不前 無法成長

前幾天我和一位年輕女士在談

她剛剛脫離一段受虐的關係

她說,多年來她不斷聽到 妳什麼事都做不好

妳動作慢吞吞 妳毫無魅力

多年來一直聽這些話 讓她的身心靈完全崩潰

她沒有喜樂,沒有自信 沒有尊嚴

我把這些話告訴她

全能神已經把妳的價值,恩賜 和天分放在妳裏面

不管別人對你說什麼

好消息是 神擁有最終的權柄

祂說,在你裏面有寶貝

祂說,你有恩賜 祂說,你是尊貴的

你不要再播放那些負面的話

你要換上新的唱片

你要開始想 我是有創造力的

我是有天分的 我是尊貴的

我有光明的未來 我最好的時光尚未到來

你要下定決心 朝這方向邁進

若你一直想著負面的話語 就無法成為神預定的樣式

無論那些話是誰說的 是父母,配偶,教練或老師

你都要放在一邊

言語的力量極大 能製造堅固的營壘

就算只是一句話 我們若一直想它

也會讓我們停滯不前好幾年

我有位好友以前常和 一位著名的佈道家巡迴佈道

那是多年前的事

一天有個人來飯店 要求佈道家為他禱告

我那位朋友告訴他 很抱歉,不能打擾他

他正在休息 預備晚上的聚會

可是對方不理會 態度強悍,不講理

我那位朋友非常文雅有禮

最後他說,要不然我為你禱告 我天天都和他一起同工

那人不屑地說,我不要 你不夠資格

他說,這些話 就天天在他耳邊響起

“你不夠資格”

夜裏躺在床上 “你不夠條件”

你沒有他的恩膏 沒有人要聽你的

他本來就已經缺少自信

如今又讓那些負面的話 不斷在心中播放

你要甩掉那些垃圾

太多人表現平庸

他們沒有該有的自信和尊嚴 因為不斷回想那些負面的評語

我不是驕傲 但你知道我成天想著什麼嗎
?
我是受恩膏的 我創意十足

我才華洋溢 我是成功的

神恩待我 人喜歡我

我是得勝者,不是受害者

如果你常常這樣想

自卑感或缺少自信的感受 就無法在你生命中立足

你就能抬頭挺胸,面帶微笑

尋找機會 更上一層樓

當家父回到主懷裡時 我如果聽信別人的話

恐怕就永遠不會起步

他不如他父親那麼優秀 他太年輕

他曉得自己在說什麼嗎
?
我不小心聽到一位女士說 我上週去參加聚會

結果一無所獲

我心想,妳的問題 我也無能為力

前幾天有人很嚴肅地告訴我

他們說,約爾,我必須承認 一開始我並不看好你

但你現在表現得還不錯

我心想 你大可不必來跟我說這些

你要甩掉那些垃圾 尤其是比較缺少自信的人

你要讓那些話從你身上彈開 就像水從鴨子背上往下流

換上新的唱片 我是蒙恩膏的

我有能力 我有條件

我必作首不作尾

亞當夏娃在伊甸園吃了 分別善惡的果子後,就躲起來

神問亞當,你在哪裏
?
他說,因為我赤身露體 我便藏了

我很喜歡神的回答

誰告訴你 你是赤身露體的呢
?
換言之,是誰告訴你 你不好
?
神當然知道仇敵魔鬼 已經和他們說過話

神也要對你說 誰告訴你,你不夠資格
?
誰告訴你,你的成績 只能拿到C,不能拿到
A?
誰告訴你,你沒有天分
?
誰告訴你 你的婚姻無法長久
?
這些都是仇敵魔鬼的謊言 你要依據神的話語

這個升遷機會不會輪到我的 誰告訴你的

神說,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 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我想我不可能結婚了 我好久沒約會

誰告訴你的
?
神說,你要以耶和華為樂 祂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我不可能進入管理階層 我不可能成為領導者

誰告訴你的
?
神說,你靠著基督凡事都能做

希望你明白你裏面有潛力

你不相信 不會消弭你的潛力

不愉快的過去 不會消弭你的潛力

創造宇宙的主 已經把潛力放在你裏面

聖經說,神的恩賜和選召 是沒有後悔的

神不會收回祂對你的呼召

祂不會說,我受不了你 你一再失敗

你連連犯錯 我要把你的恩賜收回來

神的呼召與恩賜會隨著你 直到離開人世

但要不要發揮 全由你自己決定

讓許多人停滯不前的 就是錯誤的心態

它會限制我們的思想

使我們只想著自己不能做什麼 而非能做什麼

這些事苦苦糾纏著我們

例如我們的成長背景

別人對我們的批評 導致我們自尊心低落

如今我們變得沒有自信 裹足不前

自認已經達到極限

我記得有個年輕人 從小就喜歡打棒球

那是他的最愛

但當他參加球員甄選時 教練卻不給他機會

教練說,對不起,孩子 你個子太矮了

你不可能進入這球隊

他非常受挫 他一心一意只想打棒球

母親接他放學回家 他最好的朋友坐在後座

他盡力不讓自己哭出來

他那位朋友比他高大許多

他說,你有沒有告訴你母親 你因為太矮而無法進入球隊

那句話刺中他的心 他無法忍受自己太矮

回家後,他的心情極度惡劣

但球隊之後宣布 因為參加甄選的人太多

他們決定成立二軍 而且要他加入

長話短說,最後變成 一軍和二軍在爭奪冠軍

結果二軍打敗一軍 而這年輕人就是擔任投手

他帶領球隊贏得冠軍

我要說的是 別人無法決定你的潛力

別人對你說什麼 別人對你的想法是什麼

都無法改變神已經 放在你裏面的潛力

別讓那些負面的話語生根 阻礙你繼續往前

神今天要問 誰說你個子太小
?
誰說你書讀得不多? 誰說你沒有天分
?
神若把夢想放在你心裏 就一定會裝備你去完成

如果我有夢想和渴望 也確定是來自於神的

我就不必擔心 我是否有足夠的能力

我知道神不會犯錯

神若呼召我們 就一定賜給我們足夠的能力

何不甩掉自卑感 甩掉負面的聲音

甩掉失望 繼續往前
我們常因為受拒或失望而難過

我們心灰意冷 不想再往前走

我想我註定如此

我以為我可以加入球隊 但也許是我太矮了

也許是我沒有天分

我原本以為有機會升遷 最後卻失敗了

你一定要重新再來

我們太容易放棄夢想

要知道超自然的神既然能開門 有時祂也會關門

因為祂有更好的預備

就算你自認走到盡頭

就算你屢試屢敗 就算受到拒絕或逼迫

也不要輕言放棄 要繼續往前

有人說,最重大的拒絕 帶出最偉大的方向

換言之,當門關上了 當你失敗了

不要自認已經走到盡頭

反要視為是神要帶領你 走上祂最好的道路

雖然會不舒服 我們也許不喜歡

但千萬不要冷淡退後 安於現狀

先父就是如此

1959
他牧養一間非常成功的教會

一切都很順利

但我姐姐麗莎一出生 被判定患有腦性麻痺

父親就暫時離開 找地方獨處

他用全新的態度查考經文

他開始看見 神是良善的神,醫治的神

祂至今依然行神蹟

於是他懷抱全新的熱情 回到教會

他原本以為大家會很感動 沒想到恰恰相反

大家不喜歡他的新方式 認為違背傳統

經過多次的逼迫 飽受許多痛苦之後

父親認為離開教會才是上策

當時全新的會堂才剛建好 前景一片光明

肉體上,父親非常失望 他無法理解

別忘了,重大的拒絕 帶出偉大的方向

當這扇門關了 神就開另一扇更大更好的門

於是父親就到街上 找了一間廢棄的飼料工廠

1959
年的母親節 他帶領90人成立湖木教會

大家都不看好

但經過50年後 我們依然屹立不搖

若先父繼續待在受限的環境 我不相信他能有後來的服事

也不相信他能夠成為 神預定的樣式

神有時會把你趕出安樂窩

當你遭受逼迫或拒絕

往往不是因為 別人故意要為難你

有時是神要推你一把 讓你進入祂完全的旨意

祂要把你推進新的境界

祂知道必須先推你一把才行 所以祂就改變你的環境

有時我們的反應是灰心失望 因為只看到眼前的失敗

這樣的態度只會延遲 另一扇門打開的時機

幾年前,我們打算買地蓋會堂

我們找了好幾個月 最後找到一塊一百畝的地

大家都好開心

後來買方卻把地賣給別人

我只好用今天這番話勉勵自己

約爾,神關掉這扇門 一定有原因

祂有更好的預備

肉體上,我非常失望 我有一點灰心

但我必須甩掉負面的感受 ,我不會受困於此

我要繼續往前

幾個月後 我們又找到另一塊地

原本可望成功 最後買方又拒絕賣給我們

又一次的失望 我無法理解

但我說,神哪,我相信你

我知道你的道路 不同於我的道路

雖然不該如此 雖然很不公平

但我還是要繼續相信神 繼續期待好事發生

不久後,康柏克中心的門 就打開了

神為何關掉之前的那幾扇門 原因已經非常清楚

就是要讓我們 得到祂最好的預備

一生當中 有很多事我們無法理解

但我們要學習信靠神

我們要相信 祂把我們握在祂手中

祂正在帶領我們 祂關切我們最大的福祉

我知道有些人在感情上 屢遭拒絕

他們的婚姻不成功 用心耕耘了好幾年

結果卻傷痕累累

受到各種拒絕 最後不敢期待好事發生

我們不贊成離婚 我們不相信那是神最好的方式

但我們都知道 有時候這種事不可避免

但要知道神對你 依然有另一個計劃

別人拒絕你,拋棄你,傷害你 不代表你就該自暴自棄

那些拒絕不能改變 神放在你裏面的潛力

不代表你不能找到快樂

當一扇門關了 只要你有正確的態度

神絕對會開另一扇門

但你必須盡你的責任 繼續往前

很多人心懷苦毒,憤怒 開始埋怨神

你要放掉那些負面感受

你或許無法了解 但你只要信靠神,繼續往前

不要把它視為絕路 而是全新的開始

雖然有人拒絕你 你還是要抬頭挺胸

知道神接納你 神嘉許你

祂預備更好的要給你

朋友,別讓你裏面的寶貝死去

勇往直前 勇敢地攀上新高點

讓神給你的夢想得以成真

別讓他人的話語 打消你的志氣

注意聽神對你說的話 不要聽那些負面的聲音

當你受到拒絕,感到失望時 我們都有如此的時刻

不要停滯不前 不要回到安樂窩

要知道神另有計劃

這扇門關上 代表神有更好的預備

你從前或許沒有這樣的看見 但這是全新的日子

神為你預備的 是你不曾看過、聽過、想過的

如果你繼續往前 不陷在挫敗和失望的感受中

反而繼續更上一層樓 攀上最高點

如此我敢向你保證

你最好的時光不在後頭 而是在前頭等著你

神要更大地向你顯現 祂的賜福與恩惠

我相信你必得著 祂預備的得勝人生,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