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羅波安之父所羅門在世的日子,有侍立在他面前的老年人,羅波安王和他們商議,說:你們給我出個甚麼主意,我好回覆這民。
10:7 老年人對他說:王若恩待這民,使他們喜悅,用好話回覆他們,他們就永遠作王的僕人。

10:10 那同他長大的少年人說:這民對王說:你父親使我們負重軛,求你使我們輕鬆些;王要對他們如此說:我的小拇指比我父親的腰還粗;
10:11 我父親使你們負重軛,我必使你們負更重的軛;我父親用鞭子責打你們,我要用蠍子鞭責打你們。

 

領受:

 

若是苦待別人,他人就與我們無份,若是以恩慈待人,那麼他人就與我們有份。這個分寸,真不是容易拿捏的。

 

最近我們在服恃上,開始從蜜月期進入了衝突期。深深地體會到,做牧養工作的不容易。難怪許多人服恃大陸人,愈服恃就愈難受,後來很多人就不再和大陸人往來了。

 

平時對他們好,他們也不知道領情,但是一但好處沒有了,那就是翻臉不認人。難道這就是牧會的真相嗎?我實在是不懂。Daniel說,人家罵他,用字還算是客氣的呢。他的牧師劉牧師去紐西蘭一年,還被當地的執事罵作“魔鬼”呢!

 

做牧者真不容易啊!但我總要記得要讓 自已用仁慈的心來待人,牧養工作本來就有許多的艱辛,不能輕易地感到挫折和洩氣。總要堅定自已的心,知道上帝召我們的旨意是什麼。

 

求主幫助我們渡過這一切的難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