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ssfollow.jpg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 9:23

天天捨己,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路加福音 9:23

當耶穌提到捨己和背起十字架的時候,說得很清楚,正是在提到他要受死上十字架這件事的時候。「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路加福音 9:22 。跟隨耶穌的人很多,但是耶穌知道他們的心。耶穌看得不是表面,而是看到人的內心深處。有些人是因為看見神跡而來,有些人是因為能夠吃餅得飽而來。但是這當中究竟有幾個,是真的願意捨己,到一個程度把生命都交托出去呢?愛惜保守自己的生命,難道不是人的本能嗎?但耶穌卻說為了順服神的緣故、為了拯救生命和靈魂的緣故,他卻願意毫不可惜的擺上。「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路加福音 9:24-25 。跟隨耶穌所走的十字架道路,並不是一時衝動,也並不是偶爾為之,而是一種在生活中實踐的態度。偶而喊喊口號誰不會呢?但是天天都這麼作,天天都這麼說,這就是真正的生路生活,就能夠深入骨髓,成為每天的習慣、信念和意志。不是一時興起時有時無,而是天天。天天是什麼意思呢?就像是我們每日三餐一樣,這樣的必要和頻繁。「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路加福音 11:3 。我們向神禱告來求日用飲食的時候,希望神能夠天天答應我們、天天賜給我們。但卻希望我們在跟隨神的時候,卻希望打折扣不肯天天跟上,這不是很諷刺嗎?不但要捨己,而且要捨到願意擺上生命的地步;不只要跟上,而且是要天天的跟上。若要跟隨耶穌,真是要有這樣的決心才行。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知道我的軟弱和限制,也知道我心裡面的顧慮和猶豫。跟隨神,跟隨耶穌,跟到一個地步願意舍下自己的生命,跟到一個緊密之處願意亦步亦趨,你知道我是靠自己做不到的。但感謝神!你賜下寶貴的肢體同伴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彼此天天來相勸。「總要趁着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希伯來書 3:13 。你是憐憫我的神,你顧念我的軟弱。但感謝神,即使是如此不足和不能,但若是在基督裡,有一顆願意的心,我相信神你能夠成為我的力量,天天來幫助我、天天來引導我,引導我天天走跟隨神的道路,捨己背十字架,是生命中日日的選擇。求主幫助我,因為「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 1:6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