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ean-heart.jpg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着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8-19

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一書 4:18-19

老約翰被稱呼為愛的使徒,不是沒有原因的。從當年跟隨耶穌的雷霆之子,到後來成為一個完全被耶穌翻轉改變生命的人,老約翰對於神的愛深刻體會,超乎常人。世界上人的愛帶著許多條件、參雜著威脅恐懼或是控制,這樣的愛都是扭曲的,令人懼怕的,含著刑罰的愛不是真正的愛,這樣的愛不夠純淨、也不完全。什麼才是出於完全的愛呢?就是神的愛!因為愛神愛人的人,這樣的愛不是出於自私,不帶條件,才是動機純粹的。問題是,神深愛你,你真能相信嗎?你能夠接受嗎?你能夠領受進去嗎?「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約翰一書 4:16 。領受了神的愛的,就是與神同行同住的人。相反地「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在神的肢體當中互動,應當要看起來有神百姓的記號和上帝的DNA,那個DNA就是相愛。透過愛神,我們彼此相愛,透過愛不完全的人、我們才能夠更深刻體會到神對我的愛帶著如此多的忍耐、包容和成全,操練到自己愛的完全。「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IMG_735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愛,你是愛我的神,你也是愛中完全的神。我的主啊,我從小到大體會的愛並不知道是已經扭曲的,只知道我寧可不要愛,因為愛裡面參雜的許多的恐懼和刑罰,但我怎麼能夠怪他們呢?因為他們並不認識神,也不曾經認識神廣闊無邊的愛。如今我知道愛裡沒有刑罰,帶著操控恐懼並不是愛,也不是出於神。唯有愛神,領會神成全無邊的愛,才是能夠得以完全,用完全的愛來愛別人,是因為相信神是愛,而且已經愛了我。求主幫助我,彼此相愛,領受神的愛,讓神住在我的裡面,讓愛來彰顯。除去一切的懼怕,刑罰恐懼和操控的手法,單單為了愛而愛。「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約翰一書 4:8,11-12,17 。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