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66652-001.jpg 

21:11 因猶大王瑪拿西行這些可憎的惡事比先前亞摩利人所行的更甚,使猶大人拜他的偶像,陷在罪裡; 串珠 原文 典藏
21:12 所以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必降禍與耶路撒冷和猶大,叫一切聽見的人無不耳鳴。 串珠 原文 典藏
21:13 我必用量撒馬利亞的準繩和亞哈家的線鉈拉在耶路撒冷上,必擦淨耶路撒冷,如人擦盤,將盤倒扣。

 

22:12 吩咐祭司希勒家與沙番的兒子亞希甘、米該亞的兒子亞革波、書記沙番和王的臣僕亞撒雅,說: 串珠 原文 典藏
22:13 你們去為我、為民、為猶大眾人,以這書上的話求問耶和華;因為我們列祖沒有聽從這書上的言語,沒有遵著書上所吩咐我們的去行,耶和華就向我們大發烈怒。

 

22:18 然而,差遣你們來求問耶和華的猶大王,你們要這樣回覆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至於你所聽見的話, 串珠 原文 典藏
22:19 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裡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串珠 原文 典藏
22:20 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裡;我要降與這地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致親眼看見。他們就回覆王去了。 串珠 原文 典藏

23:25 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 串珠 原文 典藏
23:26 然而,耶和華向猶大所發猛烈的怒氣仍不止息,是因瑪拿西諸事惹動他。 串珠 原文 典藏
23:27 耶和華說:我必將猶大人從我面前趕出,如同趕出以色列人一般;我必棄掉我從前所選擇的這城─耶路撒冷和我所說立我名的殿。

心得:

 

我在這三個章節裡頭,領悟到一個關於為自已的行為付上代價的因果關係。

 

作惡的王,蹤使罪和代價沒有馬上臨到,那也必臨到自已的子孫後代,都受自已當年的行為和惡果之苦。相對的,行耶和華之道的王,雖然免於看見自已的子民遭罪,但卻免不去祖先前輩的罪過。

 

我見到自已所行的事、所說的話、所做的選擇,都影響深遠。很有可能因為一步錯,就要付上長遠的代價。尤其是現在在一個新的地方起一個新的教會,那真的是萬事起頭難。凡事都要深思而後行、警言慎行,不可輕易地得罪他人。交朋友建立信任就已經很不容易,但是得罪人要挽回可就更難了。

 

這次和布蘭頓教會的老基督徒們的這一、二次互動的經驗,我想自已和Daniel在人際關係上,都學到了不少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