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所羅門差人去見泰爾王希蘭,說:你曾運香柏木與我父大衛建宮居住,求你也這樣待我。

2:8 又求你從黎巴嫩運些香柏木、松木、檀香木到我這裡來,因我知道你的僕人善於砍伐黎巴嫩的樹木。我的僕人也必與你的僕人同工。
2:9
這樣,可以給我預備許多的木料,因我要建造的殿宇高大出奇。
2:10
你的僕人砍伐樹木,我必給他們打好了的小麥二萬歌珥,大麥二萬歌珥,酒二萬罷特,油二萬罷特。

心得:

善於做大事的人,必然善於enrollment。所羅門王差人去和泰爾王希蘭談,並且說服他,影響他,和他談條件÷給他看見未來的願景,讓他願意出人、出力,這樣的說服和談判能力,是成為一個領導者所必需的條件。

我們身處於加拿大,一個物資豐裕的地方 。重點不是我們可以如何的做,重點是我們可以如何的影響人們來做。我們可以怎麼調整資源、可以怎麼收集資源,可以怎麼樣的運籌唯握。這樣的能力,我們是有的。就看上帝怎樣把種子放在我們的心底,讓我們可以為他成就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