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7:3 耶和華與約沙法同在;因為他行他祖大衛初行的道,不尋求巴力,
17:4 只尋求他父親的神,遵行他的誡命,不效法以色列人的行為。

 

領受:

 

有強壯的國家,就因為有著強壯的核心,這樣的核心就是神的誡命。有了誡命,就可以堅固國家和王國。

 

17:7 他作王第三年,就差遣臣子便亥伊勒、俄巴底、撒迦利雅、拿坦業、米該亞往猶大各城去教訓百姓。
17:8 同著他們有利未人示瑪雅、尼探雅、西巴第雅、亞撒黑、示米拉末、約拿單、亞多尼雅、多比雅、駝巴多尼雅,又有祭司以利沙瑪、約蘭同著他們。
17:9 他們帶著耶和華的律法書,走遍猶大各城教訓百姓。
17:10 耶和華使猶大四圍的列國都甚恐懼,不敢與約沙法爭戰。

 

領受:

 

有了神的誡命還不夠,更重要的是實踐這樣的誡命,最重要的辨法,就是教育。國王深深知道,習慣是固定的,要臣民改變,重點是長期的教導。

 

對我們也是。要在加拿大這裡進行深遠而長期的改變,最重要的,是要用扎根的教育當作基底。反正沒有人能夠逃得過語言或是教育這一關,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正視它、面對它,以致於我可以有一個強健的基礎可以為未來做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