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_08_20---The-Cross_web.jpg

28:9 但那裡有耶和華的一個先知,名叫俄德,出來迎接往撒馬利亞去的軍兵,對他們說:因為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惱怒猶大人,所以將他們交在你們手裡,你們竟怒氣沖天,大行殺戮。
28:10 如今你們又有意強逼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作你們的奴婢,你們豈不也有得罪耶和華你們神的事嗎?
28:11 現在你們當聽我說,要將擄來的弟兄釋放回去,因為耶和華向你們已經大發烈怒。

  

領受:

 

不因他人的敗亡和卑微,而引起自已的驕傲之心,這是多麼難以控制的人性啊。幸好有先知不顧軍隊的強盛軍容和手上的武器,上前勸告。要成為這樣的先知要有多麼大的勇氣啊,要人放下自已手上所得到的,返回而歸向神。

 

28:19 因為以色列王亞哈斯在猶大放肆,大大干犯耶和華,所以耶和華使猶大卑微。
28:20 亞述王提革拉毗尼色上來,卻沒有幫助他,反倒欺凌他。
28:21 亞哈斯從耶和華殿裡和王宮中,並首領家內所取的財寶給了亞述王,這也無濟於事。
28:22 這亞哈斯王在急難的時候,越發得罪耶和華。

 

領受:

 

人在窮急的時侯,那是愈做就愈錯。

 

這時侯真正的智慧是多麼地重要啊!不是去盲目地追求眼前的好處,或是無助地做毫無幫助的、狗急跳牆式的補救,反而是將眼前放在正道上,真真實實、明明確確地從基礎開始打造,這是需要很大的格局、眼光和智慧,不是一個只顧眼前的人能夠看得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