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15 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一名施弗拉,一名普阿;埃及王對她們說: 16 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他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他存活。 17 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18 埃及王召了收生婆來,說:你們為甚麼做這事,存留男孩的性命呢? 19 收生婆對法老說:因為希伯來婦人與埃及婦人不同;希伯來婦人本是健壯的(原文作活潑的),收生婆還沒有到,她們已經生產了。



領受:



埃及王出於恐懼要滅以色列人,可是人的旨意和神的旨意不相同。收生婆處於相當為難的局面。君令不可違,更何況違背的下場可能是自已的生命。但是又不可以為生命的安全抹滅了自已的良心。所以收生婆運用了智慧,來解釋法老說自已的行為,既是保全了生命、也顧及了孩子們。



想想自已也常在生活中遇到二難的決定,環境的要求和自已的良心難以達到平衡。自已是否是能充滿智慧的決斷,在二方的當中無法定案的時侯,是否能夠善於化解,使自已立於安全之地,但又能不違背良心?





第二章:



3 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媕Y,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 4 孩子的姊姊遠遠站著,要知道他究竟怎麼樣。 5 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她的使女們在河邊行走。她看見箱子在蘆荻中,就打發一個婢女拿來。 6 他打開箱子,看見那孩子。孩子哭了,他就可憐他,說:「這是希伯來人的一個孩子。」 7 孩子的姊姊對法老的女兒說:「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為你奶這孩子,可以不可以?」 8 法老的女兒說:「可以。」童女就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



領受:



雖然電影看了很多次、卡通也有看過,但是看到聖經版本的原文,這還是第一次。它令我驚訝的,非常地簡短、非常的扼要。原來後來媽媽還是和摩西相聚了,原來姐姐的看顧是關鍵。這些電影裡倒是沒有提到。



可是在這過程中,我看到了一個不願放棄的信心和堅持下去的毅力。即使環境再惡劣,也會有出路,而且這出路是超出想像之外的、人所不能預料、神所安排的。比我們所求所想的要更大、更好~~~!



主啊,願我不再單單依靠自已的聰明和智慧,因為我的聰明如此有限,我的智慧少得可憐。主啊,令我單單地來倚靠你,因為你的智慧無限,超乎我所求所想。



親愛的主~讓我信靠跟隨,因為這個選擇,本身就是最大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Sharon's靈修筆記Devotional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