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12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領受:



亞伯蘭承受了神的應許,要成為萬民之父,如果亞伯蘭心裡膽怯,或是心存懷疑,不願離開舊有的本鄉和本族,神的應允也就不會成真,聖經的故事也必有一番改寫,所以跟隨神的勇氣,拋下所熟知的一切,前往未知之地,單單憑靠著一個應許,是亞伯蘭的勇氣,也是他得以蒙福的原因。



換作是我,我能否有這樣的信心和勇氣? 當然從整本聖經來看,用結果推論到開始的方式來論斷,當然我們會說亞伯蘭做了正確的選擇。



可是如果我今天是亞伯蘭呢?因為我沒有上帝的全能,不知道將來要發生的事,看不到應許能被成就的樣子,所以在做選擇和跟隨的時侯,必是很有掙扎的。



拋下一切,跟隨主。







18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說: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呢?為甚麼沒有告訴我她是你的妻子? 19 為甚麼說她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她取來要作我的妻子?現在你的妻子在這堙A可以帶她走吧。 20 於是法老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並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領受:



亞伯蘭也是人。即使在應許之下,即使與神同在,亞伯蘭仍有人的思考方式和恐懼,會用人的方式、自以為的聰明法來保護自已。甚至不惜要犧牲自已的美妻。有這樣的老公,我會覺得嘆息,真的是誰嫁了誰倒楣。



可是神的計畫在人的想法之外,被神所應許的,決不落空。所以亞伯蘭雖然信心不足,仍有人的缺憾,但神仍舊加以成全。即使這樣,神仍帶領、保全。所以神要撿選的不是完美的人…我們沒有一人完美。但即使如此,仍然能得神的應許和帶領。





我看到自已,有著相同的、不足的信心。雖然信靠著主,可是總要用自已的方法來行。我,和亞伯蘭一樣,自作聰明。








第十三章:



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 9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領受:



在這件事上,亞伯蘭表現了充足的智慧。他知道神的恩惠夠用,不必要為了小利小益而相爭,壞了兄弟的感情,所以他不但讓羅得平安的離去,並且更是讓羅得先選了肥美之地。



反觀自已,能不能像亞伯蘭一樣,有充足的愛和給予的心?退一步,將最好的讓給人,將次好的留給自已?



還是像大部份的人,為了短暫的利益,你死我活,不顧任何兄弟之情?






第十四章:



16 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 17 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 18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19 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 20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堙A是應當稱頌的!





領受:



得到神的應許,不代表沒有任何困難,任何的攔阻,相對的,試探一定也多。可是亞伯蘭並沒有喪失信心,也沒有放棄,坐上地上槌胸頓足、指天怪地。



相反地,他整肅軍裝,為耶和華的應許和他所有的來拚命。亞伯蘭的態度和勇氣,不但讓他得回了所有,更是在祭司的眼前,彰顯了神的名。




第十五章:



15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2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3 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 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領受:



所謂的信心,就是在沒有任何的證據之前,就先相信。面對神開出的一張張的”空頭支票”,難怪亞伯蘭沒有信心。連兒子都沒有,還那裡來的後嗣和萬民?可是奇妙的神,帶領亞伯蘭,看他未來的景象,如天上的繁星。



亞伯蘭的信心,能夠讓神的義深根。信心是確據,是源頭,是未發之事的養料。若沒有信心的澆灌,土裡的苗芽難以發生,而果子就永不收成。





13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 14 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堨X來。



領受:



神給亞伯蘭看的,可不是一幅幅闔家平安、幸福快樂的景象。相反的,祂顯示的是多如天上繁星的後代子民,不但要寄住在別人的屋簷和土地之下,還要代代為奴,連續被苦待四百年,終至得救。



這樣的應許…若我是亞伯蘭,可能會聽傻了。主啊,這就是你所謂的恩待?這就是你的美好應許?代代為奴四佰年?



我一點也不羨慕這個時侯的亞伯蘭,成為先知,不見得會快樂。神給予的國度不是歡樂美好、一無所缺…相反的,也有嚴酷的考驗。



可是亞伯蘭真的不愧為”信心之父”。持續的跟隨,不間斷地順服,是亞伯蘭被主所恩待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