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e can do it.jpg     
 
 

Support your leader

Team matters

摩西时举手,以色列人就得胜,何时垂手,亚玛力人就得胜。摩西的手发沉,他们就搬石头来,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亚伦户珥扶着摩西的手,一个在这边,一个在那边,他的手就稳住,直到日落的时候。出埃及记17:11-12

團隊合作禱告得力

再也沒有比這句經文能夠形容出團隊禱告的重要性了!屬靈的爭戰一定是透過禱告在背後支持的,如果只靠少數幾個人那麼教會就會呈現忽上忽下、時好時壞的情況,總是不能夠穩定的發展。禱告不是只有領袖的責任,一定也要有左右以及其他的支持一起進行。團隊的禱告非常的有力量,勝過個人自己在家中的禱告。一個人禱告總是有疲憊的時候,手發酸的時候,站不住的時候,這時候其他人就能夠遞補上來支持他。禱告若是一直都很順利持續,則前線的爭戰就能夠一直得勝得勝,若是禱告斷斷續續,那麼就很容易進入危急的情況中。求主幫助我,能夠一直保持火熱的心禱告,能夠願意去透過禱告支持我教會中的領袖,和大家一起團隊合作成為屬靈的供應,我們的事奉,我們的事工,我們能夠抵擋得住撒旦魔鬼的詭計,都是靠我們這個在暗室裡的服侍

讓我們來禱告!

讓我們來組織成禱告的勇士!

讓我們來加入禱告的團隊!

就從今天開始!

 

 感謝你的回應.jpg

摩西的岳父说:你这做的不好。你和这些百姓必都疲惫;因为这事太重,你独自一人办理不了。出埃及18:17-18

feedback taking

摩西的岳父是外邦人,更是才剛來到的客人。當摩西聽到岳父的回應及批評指教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皺起了眉頭。摩西可以跟他的岳父來辯解,說自己很有能力、很有神的恩膏、並且一路怎麼樣子過關斬將的帶領以色列人來到這裡,還跟上帝每天都有熱線通話。摩西也大可以在腦子裡暗的想:你個外邦人懂什麼?仗著自己有幾分年紀就在那裡倚老賣老。但是沒有,他謙卑地聽進去了岳父的意見,並且開始實施。身為領袖,一定要能夠有聽取意見的能力。每個人都有盲點,領袖的挑戰大,盲點也多。有智慧的收聽建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屬靈品質,不能什麼都聽,也不能完全不聽。摩西有智慧的去分辨出這樣的建議背後的心意,透過這樣一個建議打開了瓶頸,增加了管理的效率降低了以色列民眾的抱怨,也讓摩西有更多時間可以喘息!

求主幫助我成為一個能夠接受別人意見人。沒有辯解、沒有防衛、沒有自我保護、沒有顧左右而言他、沒有推托!單單只是把意見聽進去,反覆思想,或者,自己想不通別人已經看到的地方就是自己還沒有突破的盲點。一個能聽的耳朵和受教的心可以使我們走得更長遠

 分派任務1.jpg

授權分工

叫他们随时审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这里,小事他们自己可以审判。这样,你就轻省些,们也可以同当此任。你若这样行,神也这样吩咐你,你就能受得住,这百姓也都平平安安归回他们的住处。出埃及记18:22-23

摩西有能力,也只是一個人。他手上的事情太多、要照顧的範圍太廣、需要太大他自己解決不了。我猜測摩西一定是一個非常願意負責任的人,也許還有一點完美主義和想要把事情做好的決心,才會這樣的事必躬親!可惜這樣的個性並沒有幫助到他。幸好他是一個懂得接受意見的人,他的岳父也許沒有屬靈的能力,卻絕對擁有管理的智慧。透過分派和授權,責任減輕了,事情完成了,效率也增加了。教會有許多的問題很多都不是宿營的問題,而是出於管理的問題。身為一個好的領袖要懂得分辨這些問題的根源並且找出方法來解決

求主幫助我,給我管理的智慧與能力。我需要這樣的能力來照顧我自己的家、經營我的婚姻、料理家務。若我沒有這樣的能力,也求你差遣有如此能力的人來幫助我。也求你幫助我有一顆能夠接受建言的謙卑的心,以致於可以忠心的完成你對我的交托和責任

 有擔當.jpg  

   創世記38:24-25約過了三個月,有人告訴猶大說:「你的兒婦她瑪做了妓女,且因行淫有了身孕。」猶大說:「拉出她來,把她燒了!」 25她瑪被拉出來的時候,便打發人去見她公公,對他說:「這些東西是誰的,我就是從誰懷的孕。請你認一認這印和帶子並杖都是誰的?」

 

領袖的瓶頸與盲點

猶大選擇嚴以待人寬予律己。明明是自己因為私心還有被恐懼所牽制至於不願意按照律法規定的把小兒子嫁給媳婦。讓媳婦逼得沒有辦法只好走上絕路,為自己掙一條生路。可以說她瑪是被猶大給逼良為娼的。可是猶大會這麼想嗎?沒有!他卡在自己的觀點裡面,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選擇會給兒媳婦帶來怎麼樣的絕境,沒有兒子的寡婦在古代的社會簡直是死路一條,沒有盼望的。但是一旦發現自己的兒媳婦不守婦規,反而給她加倍嚴格的刑罰⋯⋯要把她抓出來燒掉,好狠啊!

幸好兒媳婦聰明,留下了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不但保住自己小命,也讓身為公公的感受到慚愧:一個媳婦外邦人尚且都在為自己的家族延續在考量自己的後代想出路,自己到底做什麼呢?幸好這一下子把猶太給打醒了,所以他回到父親的身邊,承擔起家族的責任,並且成為影響兄弟的模範,在家族當中話越來越有份量,這個轉換在後面的危機時刻(被約瑟設下的杯子的計謀給抓回家中),就充份地顯出他身為長子的風範及擔當來(流便這時侯就已經話沒有份量、沒有人聽了,雖名份上是長子但實際上卻失去了真正的影響力和位份)

身為領袖常常不知道自己不滿意的結果是起因於自己一開始決定。領袖通常自己就是突破的瓶頸,問題本身的源頭。指責別人容易,但反省自己卻很難。難能可貴的是,猶大反省了,知道錯在自己。願主幫助我能夠天天有反省能力,在暗室中自我破碎,而不要等到證據拿到眾人眼前了是不得已降服下來,給自己蒙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