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3  

于是摩西亚伦:这就是耶和华所说:『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圣;在众民面前,我要得荣耀。』亚伦就默默不言。利未10:3

默默不言的背後

亞倫的默默不言展現了極大屬靈生命力的深度。剛剛痛失兒子的他勢必有其強烈的情緒反應,但是亞倫選擇敬畏神,也擔負起責任知道自己的兒子自己沒有管教好,以至於在耶和華面前失了分寸,受到嚴厲的管教。這個時間點剛好是耶和華正在礁島以色列的民眾如何尊重他如何敬畏祂的時候,亞倫的兒子正好撞在這個時間點上可以說是被用來殺雞儆猴立一個範例,亞倫很清楚這一點。摩西說得很清楚,耶和華要求的是事奉祂的人要敬畏祂、要分別為聖,而且在衆民面前祂要得到榮耀。很明顯的亞倫的兒子沒有照著做,亞倫這時候可不可以呼天搶地怨恨抱怨上帝,和上帝對著幹呢?當然是個選擇,可是亞倫夠聰明沒有這麼做。亞倫知道這一切是為了以色列民眾的好處,他們需要知道規矩,也需要知道順服。強忍著內心的傷痛,亞倫選擇按下自己的私心和情緒,在以色列民眾上百萬人眼前做了一個好的榜樣。我相信那個時候他的反應,是被幾百萬雙眼睛盯著放大來檢視查看的,他心裡很清楚自己當下的反應會大大的影響到民眾的未來,亞倫知道假若這時候時他選擇背逆神,以色列民眾一定會有樣學樣(金牛犢的事件才剛發生已經死了這麼多人,顯示出他們原本就已經夠背逆了),因為他在會衆中是具有影響力的,所以他設立了一個極好的榜樣,順服神的榜樣

身為領袖,很多時候要面對不得已的選擇。在精美、華麗的祭司袍底下,其實包裹著很多的責任還有哀傷。既然逝去的人已經不能歸回,但起碼要努力所有還能夠拯救的。我相信,這個是亞倫的成熟和肚量,也是他的格局和胸襟,他被選為大祭司,還是要有幾分本事存在的,這完全無關乎能力、口才,而是關乎生命的承載力

在困難的時間點上要做出成熟又理智的選擇是非常不容易的,也就是一個領袖在關鍵時候肩負的存亡之際的責任和擔當!願主幫助我,不要小看領袖的責任,也懂得為領袖來禱告,因為他們心裡頭的苦,很多時候我並不知道。默默無言的背後有許許多多的承擔,願主來幫助我能夠欣賞領袖的值,並且明白身為領袖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