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你必聽見他們所說的,然後你就有膽量下去攻營。於是基甸帶着僕人普拉下到營旁。士師記7:11 

給膽小鬼預備膽量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揀選基甸的時候,難道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一塊材料嗎?當然清楚。那為什麼偏要揀選這個膽小鬼,而不是去撿選一個勇敢剛強的人呢?當然是為了要成就神自己的榮耀,是歸於神不是歸給人的。就算是一塊在人的眼中不堪用的材料,一但握在神的手中就能夠反映出神的能力與榮耀!不論我們怎麼樣不足,神是很清楚的,祂自己會加添力量。這位奇妙的神不但非常有耐心的回應了基甸反覆求印證整個過程,並且透過這個過程建造他的信心與信賴的關係。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基甸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士師記6:16-17耶和華我們的神加添了他膽量,以致於他可以再發動戰爭之前,鼓足了信心和勇氣。若神呼召人去執行祂的旨意,可以確定的是:不足夠的神必自己加添基甸到了,就聽見一人將夢告訴同伴說:「我做了一夢,夢見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到了帳幕,將帳幕撞倒,帳幕就翻轉傾覆了。」基甸聽見這夢和夢的講解,就敬拜,回到以色列營中,說:「起來吧!耶和華已將米甸的軍隊交在你們手中了。」士師記7:13, 15

禱告:求神幫助我定睛在神自己的豐富和恩典中,而不是在自己的限制和缺乏上。幫助我在神的愛當中坦然,知道神已經明白我一切的優點和軟弱,祂既然揀選我,就必然會加添力量補上我的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