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54

有一個攙扶王的軍長對神人說:「即便耶和華使天開了窗戶,也不能有這事。」以利沙說:「你必親眼看見,卻不得吃。」列王紀下7:2

對神的信心有多少?王下7:2

先知以利沙是神的僕人,王願意親自率領僕人去拜訪他想要尋求神的旨意,可見他已經取得了王的信任,又擁有真實的恩膏累積所結出的果子以及名聲。可是面對這樣的神的僕人所發的預言,這個軍長採取的是什麼態度呢?是懷疑和不信任。這是心裡頭隱藏的驕傲,自己以為比神知道的更多。在舊約時代聖靈只有降臨在少數幾個神所揀選的人身上來傳遞神的話語,所以神保守他自己僕人與先知的準確度,確立自己話語的真實性和權威性是不容置疑的。這個軍長敢在自己的主人和神人面前妄加開口下評論,可見平時是非常得到王的信任和恩寵的,自恃有幾分能力、知識及聰明。可惜他的不相信神、不尊重人給他自己招來了禍患。這話果然應驗在他身上;因為眾人在城門口將他踐踏,他就死了。列王紀下7:20。想想很多時候自己很可能就像這個軍長一樣,用自己的限制性來懷疑耶和華的作為。自己明明已經沒有辦法了來求問神,卻因自己的驕傲和自我高漲而聽到了啓示卻無法順服受教。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求你賜給我一個順服受教的心。知道你的旨意奇妙,超過我的想像,讓我放下自我不去限制你自己的作為。求你幫助我能夠平時就常保敬畏神、尊重人的心、以至於能夠在眼見你的奇蹟與恩典的時候,不但能夠親眼看見,也能夠親身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