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約沙法以色列說:「請你先求問耶和華。」列王紀上22:5

凡事先求問我們的神!王上22:5

人在需要緊急的時候,第一個先想到誰去援助,就看得出來我們的信心根基到底立在哪裡、我們到底比較信任誰、也看得出我們的心屬於誰。這時候的以色列分裂為南北兩國。北國國王越來越遠離神,而這時候的南國國王約沙法還算是敬畏神,凡事求問神。特別是在戰爭當中緊急的時候,是不是平時倚靠神就看得出來了。約沙法說:「這裏不是有耶和華的先知嗎?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以色列王的一個臣子回答說:「這裏有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就是從前服事以利亞。」列王紀下3:11。可以說這次在危難中,因為約沙法猶大國王的敬虔,連帶拯救了以色列。以利沙對以色列王說:「我與你何干?去問你父親的先知和你母親的先知吧!」以色列王對他說:「不要這樣說,耶和華招聚我們這三王,乃要交在摩押人的手裏。」以利沙說:「我指着所事奉永生的萬軍耶和華起誓,我若不看猶大約沙法的情面,必不理你,不顧你。列王紀下3:13-14。相反地,以色列王遇到了困難生了病,不去求問自己的神,反而去求問別神惹動了耶和華的怒氣,自作自受。亞哈謝在撒馬利亞,一日從樓上的欄杆裏掉下來,就病了;於是差遣使者說:「你們去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卜,我這病能好不能好。」但耶和華的使者對提斯比人以利亞說:「你起來,去迎着撒馬利亞王的使者,對他們說:『你們去問以革倫巴力‧西卜,豈因以色列中沒有神嗎?』列王紀下1:2-3。以利亞對王說:所以你必不下所上的牀,必定要死!』」亞哈謝果然死了,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說的話。列王紀下1:16-17

IMG_4345

禱告:主啊,你是我的神,我倚靠你,不靠埃及的兵也不靠馬,更不靠人的有限智慧和謀略。願我的心能夠完全歸向你,凡事禱告、凡事求問,也願你成為我隨時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