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洗,)他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約翰福音4:1-3 

遠離比較的試探!約翰福音4:1-3 

施洗約翰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及身分,耶穌也是。兩個人都是為著福音和救恩的緣故一前一後地被父神差派上來,既是表兄弟、更是福音工作上的夥伴關係。但是其他人可就缺乏了天父的眼光和角度,沒有神國度觀念的結果就踏入了比較和辯論的陷阱裡面。真是很奇怪了!耶穌和約翰兩個人自己都沒有在意和在乎到底跟隨自己的人是人多還是人少,其他人到底在多管閑事些什麼呢?因著罪和比較的緣故,在約翰的門徒和其他的法利賽人之間起了紛爭。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就來見約翰,說:「拉比,從前同你在約旦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他那裏去了。」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3:25-27, 30。那麼耶穌面對這個從比較而來的爭端是什麼反應呢?他有沒有召開個記者說明會來公開他的身分、找施洗約翰來站台,共同釐清楚疑惑,表明他的立場呢?完全沒有!他的反應是離開這個是非之地,遠離紛爭的源頭。這其實是個非常有智慧的決定,因為比較是個陷阱,仇敵就盼望我們能夠在裡面越埋越深,越辯解就越說不清楚!根本就不要對這樣的比較做出任何反應,就不會中了仇敵的招數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這裡,而失去焦點反而忘了天父給自己托付的最重要任務。很多教會不小心也會陷入這樣的紛爭而忘記福音的使命、門徒建造的任務,真的是要謹慎!

FullSizeRender

禱告:求神幫助我知道自己的使命和任務,如同耶穌一樣。也讓我能夠清楚明白一切都是神所賜的,以自己杯中的份為滿足。願我心中的比較罪性一天天的衰微,讓耶穌的生命、基督的救恩使命一天天在我的心中興旺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