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撒母耳記下7:18
回應神的禱告!撒母耳記下7:18 
大衛和他的神之間有一個極為密切的關係。這樣的關係是有來有往,是有互動的。好多時候我們向神禱告,不見得聽得到神的回應,或是收到了神的回應,卻不見得再用禱告回應。禱告就像一個乒乓球被禱告者和接收者雙方打過來又打過去,若有一方漏接了,這個球就打不下去。大衛一心向著神,像是要為神建造更好的宮殿來表達他的感恩。沒有想到神預備要賜給他的恩典更大!透過先知拿單,以色列的神回應了大衛的禱告: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遷移;凶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敵擾亂,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撒母耳記下7:10-11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撒母耳記下7:16。當大衛從先知拿單口中收到這麼大的一個應許的時候,他的反應是什麼呢?大衛給我們做了最棒的示範該如何回應神:他進入了內室,關上門,向他自己的神禱告,表達了無盡感恩!就這樣只用感謝神二、三句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大衛緊緊抓住了神的應許,用祂自己的話來重申祂自己神聖真實的本質,並且再往下祈求福氣和應許能夠真實的臨到自己。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因你啟示你的僕人說:『我必為你建立家室』,所以僕人大膽向你如此祈禱。「主耶和華啊,惟有你是神。你的話是真實的;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撒母耳記下7:27-28。透過禱告,大衛接住了神的應許,透過禱告,大衛緊緊抓住神的祝福,透過禱告,大衛與神能夠有來有往的互動!

IMG_5564

禱告:求神恩待我,擁有像大衛一樣緊緊抓住神,並且一心向著神的渴慕。願主幫助我夠建立一個與主親密的內在關係和互動,禱告能夠有來有往不漏接。求主幫助我能夠以感恩為祭時時獻上,知道自己原本不配只是塵土,一切皆是蒙了神的恩典才有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