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大衛說:「我要照哈嫩的父親拿轄厚待我的恩典厚待哈嫩。」於是大衛差遣臣僕,為他喪父安慰他。大衛的臣僕到了亞捫人的境內。亞捫人的首領對他們的主哈嫩說:「大衛差人來安慰你,你想他是尊敬你父親嗎?他差臣僕來不是詳察窺探、要傾覆這城嗎?」撒母耳記下10:2-3
疑雲生戰事:避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撒母耳記下10:2-3 

懷疑,是仇敵來的武器。可以讓兄弟們反目成仇,可以讓夫妻之間由愛生恨。當然,也可以讓國家之間開啟戰爭。懷疑和恐懼總是手牽手互相為伴,因為根植於恐懼,所以產生懷疑。自以為懷疑的合理,便事先在常常沒有確定事實之前便做出了反應!主動散發出來的負面訊息,自然而然也就引發了別人的負面回應。可以說,帶著恐懼和懷疑來行動的人,常常也就是自食其果的人,更是使自我預言成真的人。天真地相信一切當然不切實際,但是活在恐懼和懷疑中也同樣不可取。倚靠聖靈的幫助,有屬天的分辨能力,有屬神的智慧來做出判斷和決定,是每一個基督徒每一天的挑戰和選擇。

FullSizeRender

禱告:求神幫助使我有力量能夠穿透恐懼和懷疑的迷霧,看清一切事實的本質,以君子之心來度君子之腹,以君子之心來超越小人之腹,能夠倚靠聖靈來從表象做判讀真實的訊息。也求神來保守我,若真有小人,便保守我脫離一切的兇惡和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