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王的臣僕對王說:「我主我王所定的,僕人都願遵行。」撒母耳記下15:15
我主我王所定的,僕人都願遵行!撒母耳記下15:15 
這句話是大衛王的臣僕,在患難的時候對於主人的指示的回應。我感覺到這樣的回應特別有力量,這樣的回應特別珍貴,是因為這實在是一個危機的時刻,而逃跑卻是一個不容易順服的命令!有人報告大衛說:「以色列人的心都歸向押沙龍了!」大衛就對耶路撒冷跟隨他的臣僕說:「我們要起來逃走,不然都不能躲避押沙龍了;要速速地去,恐怕他忽然來到,加害於我們,用刀殺盡合城的人。」王的臣僕對王說:「我主我王所定的,僕人都願遵行。」撒母耳記下15:13-15。堂堂的一國之君,居然會被自己的兒子追殺到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逃走。要是換作今天,很多人老早要投不信任票把這樣的領導給趕下台了,更何況還要去順服他似乎顯得非常被動的軟弱指示:不戰而逃!但是,大衛的許多臣僕顯示出這樣順服的反應,我相信是因為長期經營的信任的結果。即使這個時候的大衛,做出來的決策仍然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的,就是因為他長期以來跟隨神,順服神的帶領一次又一次的打勝仗所積累出來信任所呈現的結果。雖然江山動搖,卻不傷及根基。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有這樣順服的心。對於主人的指示雖然難以理解甚至不太認同,但仍然願意順服和跟隨。求你幫助我跟聖靈建立這樣一個密切的信任關係,以至於我可以不管是在平日或者是在急難時都可以被熟悉而且信任的聲音所引導跟隨、沒有猶豫和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