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我来到耶路撒冷,就知道以利亚实多比雅在 神殿的院内预备屋子的那件恶事。我甚恼怒,就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从屋里都抛出去,吩咐人洁净这屋子,遂将 神殿的器皿和素祭、乳香又搬进去。"- 尼希米记 13:7-9
潔淨這屋子。尼希米记 13:7-9

耶穌說,我的心如何,我們自己不知道。事奉神到最後很可能因著成為慣性,變得鬆懈懶怠,甚至有可能屬神的家裡的東西當做自己家裡的東西來用,就好像一黨執政久了,漸漸會國庫通家庫變得混淆。所以保護神的家,目的清楚確定這是屬神的敬拜的地方就顯得特別的重要!尼希米來到聖殿,就聽說了有人公器私用,在聖殿裡面居然找了一個房間當作自己的家住了下來。大為光火之下,尼希米沒有什麼好言相勸,直接把家具給全丟了出去。很多時候,我們在侍奉時自己的心會參雜著私慾和盲點是自己沒有發現的。打著建造神殿的名,實際上卻是建造自己的巴別塔,服務著自己的舞台慾和成就感而不自知。什麼時候會知道這種情況呢?就是教會領袖在教會裡小組或是主日學搶人的時候,有比較和爭競的心的時候,或是執意不肯聽從教會按立權柄所負責帶領的大方向,硬是要獨排眾議獨立開拓一個事工來指派自己當頭的時候。就連耶穌的兩個門徒,都想要獨佔耶穌左右兩邊的重要位置。最令人驚嘆的是,即使我們如此敗壞,神仍然願意使用我們!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自我膨脹和驕傲老我是我心裡面一條需要常常制服的野狗,若是沒有常與你親近,透過聖靈光照自己承認自己的罪的話,什麼時候會流淌出貪婪的口水來,或甚至是跑出來咬人造成破壞,自己都不自覺(但週圍人卻旁觀者清比我還能更快發現自己的盲點)。求你幫助我,給我力量,透過聖靈來使我能夠常常有建造自我巴別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更多輕易制服我內心的野狗,使牠能順服受你的管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