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千夫长说:「我用许多银子才入了罗马的民籍。」保罗说:「我生来就是。」使徒行传22:28
生來就是羅馬人。使徒行传22:28
我們都知道保羅成為耶穌的門徒被揀選,是半路出家的結果。真的是如此嗎?其實神對保羅的揀選,在萬世以先已經決定了。事實上,從他的出生、進入什麼家庭有怎樣的父母、進入什麼環境、在什麼地方成長和受教育,會經歷什麼事情學習到什麼能力,都是為了朝著他自己的天命有一天能夠被神使用而被裝備的。保羅是個羅馬人,並不是意外。有這樣的身分,保護了他在某些關鍵時刻可以保住性命。于是那些要拷问保罗的人就离开他去了。千夫长既知道他是罗马人,又因为捆绑了他,也害怕了。使徒行传22:29千夫长又写了文书,这人被犹太人拿住,将要杀害,我得知他是罗马人,就带兵丁下去救他出来。使徒行传23:25, 27。回想我自己,也常有這樣的感慨!我出生在一個自由的國度,能夠說中文,又能允許我同時持有得到多重國籍,這都是神的安排,不費吹灰之力可以得到,不是能力可以自己規劃的!雖然我們人常常努力試圖規劃自己的未來,就像那個花了很多銀子申請入了羅馬民籍的千夫長一樣。世上的國籍只是暫時的,沒有什麼好誇口的,曾經強盛一時、威震八方的羅馬,如今卻在哪裡?!我擁有這些國籍的目的只是為了要方便在世上的工作服事神,幫助更多人能夠取得天國的國籍。進入天國的永久居留權,比世上的任何一個國籍要更加重要、更珍貴的多了!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我知道祢在我的身上有一個奇妙的計劃和安排,也知道我的出生、我的揀選、我的環境,都是祢所制定的。我的疆界和生活的年限是祢所劃定,我的未來也有祢來帶領。願祢能夠幫助我來活出此生祢對我的命定,沒有保留、也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