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僕人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啊,到那日,我必以你為印,因我揀選了你。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2:23

揀選,為印。哈該書2:23

神在这里说到「我必以以你为印」。在东方人的心目中,印戒是十分宝贵的,它也是权柄的蒙征。在新旧约圣经中,皆有好些地方提到用印的事(创四一42,王上廿一8,斯三12,八810,约六27,林前九2,约三33,但六17,启廿3,林后一22,弗四30)。其意思不仅表示有权柄,并且也含有证明,保证封闭,不能更改,以及以圣灵为印记的意思(林后一22,参加六17)。神答应使所罗巴伯,以大卫后裔的身分重登宝座的应许,使用这个印的象征,是有其精美的意义。先知耶利米曾经宣告:「耶和华说,犹大王约雅敬的儿子哥尼雅,虽是我右手上带印的戒指,我凭我的水生起誓,也必将你从其上摘下来。」(耶二二24)由此可见,带印戒指所代表的权柄,是在乎神的应许赐或舍而定的。神在此以所罗巴伯为至宝,并且赐他大有权势的地位,使他如前所述能作领袖所行的重要大事。神产拣选了亚伯拉罕、大卫和所罗门为首领、为王,他也照样拣选了所罗巴伯,列入这被选立者的行列中。在他们的后嗣耶稣的身上,这应许达到最高的实现(太一1213)。

印記也代表了所有權的歸屬。在啟示錄當中,上帝派天使在自己的僕人額頭上蓋上印記。印記也代表了分別出來,有特別的恩待還有揀選,這樣的根源是出於愛。「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雅歌8:6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感謝你揀選了我,有賜給我聖靈作為印記,作為將來承受產業的憑據。也感謝你,透過與你不斷地相遇,就像印章反復的打印一樣,我的身上有歸屬於你的清楚記號,我的所有權是屬於你的。盼望自己能更多經歷神,就像保羅一樣,越來越像你。「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着耶穌的印記。」加拉太書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