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孩子。」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創世記50:21 

位高權重以後。創世記50:21 

人什麼時候最容易犯罪跌倒?有一位外遇專家說:「功成名就後,人性犯賤時。」因為這個時候的自己最容易有自信,外在的成就會更容易遮蔽眼睛,看不到自己的本相。許多迅速成名的歌星明星、快速致富的運動選手,非常容易迷失自己。約瑟這一生考驗不斷,即使是過上好日子,也得面對過往傷害造成的心魔。長期以來,是用苦毒充滿了自己的心?還是用神的恩典和饒恕澆灌自己還有其他人?雅各,約瑟的父親死掉的那個時刻,就是見真章的時刻。以色列很有遠見,事先交代約瑟的弟兄,自己的兒子們,要謙虛請求饒恕。「『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神之僕人的過犯。」他們對約瑟說這話,約瑟就哭了。」創世記50:17

這樣的考驗,其實不比其他的考驗容易。當自己位高權重,可以為所欲為的時候,自己究竟會做出什麼樣的抉擇呢?是定睛在自己的傷害、負面感受、被自己的委屈還有痛苦記憶所轄制,還是定睛在神的恩典上面?「他的哥哥們又來俯伏在他面前,說:「我們是你的僕人。」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世記50:18-20。約瑟戰勝了這樣的考驗,從神的眼光獲取力量,知道自己的界線還有命定,以至於甘心降服在神的安排當中。不只是被動的不採取報復立場而已,更是積極主動地用親愛話安慰家人,並且承諾要照顧他們。非常不容易!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唯有你的愛還有恩典,才能夠讓我看到自己在你命定中的計劃,雖然痛苦不容易,卻是有意義。求你賜給我屬靈的眼光,讓我能夠像約瑟一樣,謙卑虛已,不敢取代神做審判的工作。保守自己遠離試探的誘惑,堅固自己的心能夠呼應神的本質,而不是呼應撒旦仇敵的本質。求你幫助我戰勝這樣的考驗,不論高山或是低谷,都能夠有你的恩典同行同在!奉耶穌的名祈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