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49   

「以色列原來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子,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生的;他給約瑟做了一件彩衣。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恨約瑟,不與他說和睦的話。」創世記37:3-4

天父沒有溺愛!創世記37:3-4

五根手指頭不一樣長短,父母的愛也是有偏心的。兄弟之間不和睦,到底責任在誰身上?以色列愛約瑟,愛到其他的弟兄都嫉妒他,從表面上來看似乎是間接造成了約瑟之後悲慘的命運。有人說明明是約瑟自己不長眼睛,有夢也到處亂說助長了弟兄們之間的憤恨。「他的哥哥們回答說:「難道你真要作我們的王嗎?難道你真要管轄我們嗎?」他們就因為他的夢和他的話越發恨他。」創世記37:8。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答案,就在約瑟多年後與弟兄重逢時揭曉了。他説:「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創世記45:5, 7-8。如果約瑟繼續留在以色列的身邊,因著以色列的溺愛,約瑟就沒有辦法受到充分鍛煉,達成拯救全家族的使命。在悲慘的情況之下看到神的旨意並不容易,這需要許多年之後的回頭印證,才能夠在信心的眼睛中看見。上帝沒有溺愛,他的愛是超乎人的血氣和限制的,神的愛幫助我們達到自己這一生的最終使命,即使那個過程絲毫不愉快,就像是上帝天父幫助耶穌完成上十字架的任務一樣。

 IMG_1250

禱告:主啊,我知道人的愛不完全,但你的愛是超越的,是沒有限制的。我也知道,你的愛會幫助我繼續往前走,達成我今世的使命還有任務,這就是你愛我其中一個方法。主啊,請你賜給我信心的眼睛,使我在即使艱難的情況下都能夠看見你的旨意,使我常在你的愛中永不徧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