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埃及記33:14

神的同在使人安心。出埃及記33:14

聽到耶和華打算放棄百姓,摩西著慌了。他用各種的理由勸說耶和華改變心意。說法都合情合理,充滿了說服力,完全是站在上帝的立場來溝通,又說殺了百姓只會妨礙衪自己的名聲,又提出了之前對亞伯拉罕的應許提醒上帝說自己祂實在是一個信實的神不可以違反自己的承諾。「摩西就懇求耶和華-他的上帝,說:「耶和華啊,你為甚麼向你的百姓發烈怒呢?這百姓是你用大能大力的手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甚麼讓埃及人說:『他領他們出去,是要降災禍給他們,在山中把他們殺了,將他們從地上除滅』呢?求你回心轉意,不發你的烈怒,不降災禍給你的百姓。」出埃及記32:11-12RCUV。「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向他們指著自己起誓說:『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並且我要將所應許的這全地賜給你們的後裔,讓他們永遠承受為業。』埃及記32:13。誰說摩西拙口笨舌呢?一旦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情辭迫切起來,也是可以非常有口才和說服力的。整本出埃及記的重點就是「神的同在」,摩西清楚知道若沒有神的同在,百姓們在曠野中連一天都捱不過去。

耶和華不但改變了心意,甚至答應摩西,繼續與百姓同在。「耶和華回答他說:「我必親自與你同去,使你平安穩妥。」出埃及記33:14CCB。或者是另外一個版本說:「我必親自去,讓你安心。」這顯示出摩西無意中示範高超的禱告秘訣:提醒神的信實本質還有過往的應許,為了神自己的名還有榮耀的緣故而祈求。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就像在曠野中迷失自己的百姓一樣,需要你的同在,也需要懂得像摩西一樣的禱告,要緊緊抓住你,知道我完全的仰賴你。感謝你是一個有恩典有憐憫的神,因為愛的緣故回應摩西的禱告,與他同在,使他安心。也感謝你回應我的禱告,在這條屬靈的道路上一直與我同在,不離不棄。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