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凡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有酵;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酵、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利未記2:11

為什麼不可以?利未記2:11

之前討論過什麼可以獻給耶和華,就是那些最好的、沒有殘疾的、頭胎的牲口及其中最寶貴的油脂。那麼什麼不可以獻上呢?就是素祭中的酵還有蜜。沒有酵可以理解,因為酵容易整個麵團敗壞,在聖經的比喻中常常形容成罪惡的影響力容易敗壞人。但是為什麼蜜不能獻上?這就令人難以理解了。但是我們理不理解不重要,重要的是一點:獻祭的目的是為了討神的喜悅,不是為了自己的方便。既然如此,神想要什麼最重要,我們怎麼想不重要。在不理解的時候能不能順服?能不能仍然按照神的心意去執行?而不是打個七折八扣?這樣就考驗我們對神的心了。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利未記2:13。神想要的是什麼呢?是與人之間永恆的、聖潔的永不改變、也永不敗壞的立約,而塩就代表了這樣的特質。透過每次獻祭撒上鹽,都再度提醒我們這一點:我們是容易敗壞的被最影響的人類,但上帝卻是永恆不改變的神,我們需要上帝的特質像鹽一樣調和在我們生命中幫助我們防止在這世界當中腐敗。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個自行其事的神,我要學會如何用你所喜悅的方法來愛你,因為你是與眾不同的上帝。求你幫助我,一步步的帶領我如何獻上你所喜悅的,去掉你所不喜悅的。也求你憐憫我是個軟弱的、容易受到世界影響的人類,需要你的生命如塩一般幫助我堅固穩定我的本質,抱持聖潔不被輕易沾染及敗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