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和華在西奈的曠野曉諭摩西說:「你要照利未人的宗族、家室數點他們。凡一個月以外的男子都要數點。」民數記3:14-15

耶和華的產業都要數點!民數記3:14-15

耶和華重視自己的百姓還有軍隊,也把他們有規劃的組織起來。數點的標準就是20歲以上的成年人男子,可以作戰的。但是另外一個放在利未人身上的標準卻完全不同!我很驚訝的發現,即使利未人還沒有長大成年,也還沒具備作戰或是服侍的能力,就已經被耶和華所數點過了!「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從以色列人中數點一個月以外、凡頭生的男子,把他們的名字記下。我是耶和華。你要揀選利未人歸我,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所有頭生的牲畜。」民數記3:40-41。不只是人數,還有他們的家世背景來歷,包括所做的工作分配任務,都清清楚楚地被記載下來。可見上帝對祂自己產業的重視!雖然以色列已經是在列國中被他自己所揀選的子民,可是對於這些歸屬於神在神面前事奉的特殊一群人,擁有特別的關愛眼神還有要求的標準,仍然是有特別高的期待,就從他們被各種服侍方式還有年齡來分類看得出來。「凡被數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亞倫並以色列眾首領,照着家室、宗族所數點的,從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裏做擡物之工的,共有八千五百八十名。摩西按他們所辦的事、所擡的物,憑耶和華的吩咐數點他們;他們這樣被摩西數點,正如耶和華所吩咐他的。」民數記4:46-49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凡事屬於你自己的產業,你都捧在掌心中數算過,如果是在你面前事奉的人,你更是細細的查驗。主啊,你看待我為有價珍貴的,不是按照我的能力還有年紀,也不是按照我的作戰能力或者是可以貢獻服務的多少,而是從未成年,未能說話、戰力、爬行或是能夠走路以前你就已經在在乎了我。我知道自己屬於你,我也知道我被你所寶愛著。願我永遠記住,時刻不忘!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