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約書亞記13:1

仍有未得之地。約書亞記13:1

約書亞這一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得到應許之地。但這樣的任務可能在他這一生全部完成嗎?不,這只不過是個開始而已。約書亞年紀越來越大,雖然已經經過非常辛苦的爭戰,但是距離上帝所應許要給的全部境界,以色列人既還沒有完全開拓,也還沒有全部佔領。但是上帝仍然指示約書亞,不用怕!只要順服神的旨意去把地給分了。「山地的一切居民,從黎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瑪音,就是所有的西頓人,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他們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為業。現在你要把這地分給九個支派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為業。」約書亞記13:6-7。即使約書亞過世了,但以色列的神上帝會繼續帶領衪的百姓,興起新的領袖,繼續神國大業。我的一生,仍然也有許多未得之地。有的一些和神對我的人生計劃和使命有關係,有一些是和我自己身上的血氣老我還沒有被制服有關係。認清楚還有未得之地,仍然把盼望持續放在上帝身上繼續努力。這是一個超越我自己的、一生的工程,只有上帝才能引導我不斷前進。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在我身上仍然有未得之地,在外面仍然有你的應許但我還未佔領之地。求你幫助我,將盼望放在你自己的身上,持續幫助我克服困難排除仇敵,勝過自己的血氣和老我,直到你的應許完全的成就在我的身上,甚至超越我這一生讓下一代接棒繼續努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