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掃羅說:「我有罪了,雖然如此,求你在我百姓的長老和以色列人面前擡舉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你的神。」撒母耳記上15:30

究竟是在顧𥚃子還是顧面子?撒母耳記上15:30

表面上說要敬拜耶和華,心裡實際上只是想要被人抬舉,在人前顯貴得尊榮,這就是一個腐敗的領袖內心的實況。注意到沒有,這時候的掃羅,已經不再將耶和華視為自己的神了,而只是當成撒母耳的神了。他說:「敬拜你的神。」而不是:「敬拜我的神。」言語中的字裡行間就已經能夠透漏出上帝在他的心中已經沒有位子了,上帝的存在只不過是掃羅用來滿足自己虛榮還有私心的工具而已。嘴巴說有罪,却不認罪,只是說些好聽話來勸說撒母耳,為的是使他在表面上眾人眼前仍然擺出幫助自己的姿態。真的是令人感到悲哀!𥚃子都沒有了,倒㡳還要面子做什麼!?可惜的是,太多的人只為了只顧及面子和形象而活著,反而失去了內心的真誠,而面對上帝是需要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的。若是這種情況發生在領袖,特別是教會的屬靈領袖身上,就是一場絕對的災難。什麼是𥚃子呢?就是內心歸向神、願意順服神,忠心不打折扣的聽從衪的指示並且蒙神悅納的心志與態度。若能夠在暗處活出一個在神面前完全討神喜悅的人生,上帝若自己願意就會在明處添加面子、賜尊榮給人好像對先知撒母耳這樣,根本用不著自己使勁費力地爭取。話又說回來,若真能常得到神的喜悅與同在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和互動就已經能夠使自己得滿足,從人而來的肯定再也不具份量,也根本就不會需要外表的面子來撐著自己了。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你是鑑查一切的神!你幫助我早早就知道,面子是虛空的,像風一樣不可靠。而我內心的真實景況,只有你自己最知道。我願立志活出一個顧𥚃子勝於顧面子的人生,寧可在暗處得神的喜悅,也不企求在人前得尊榮顯貴。若是裡面已經腐敗了,顧全這一個虛假的表象又有何意義呢?求你保守我的心能夠堅守這樣的心志!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