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隨後大衛心中自責,因為割下掃羅的衣襟。」撒母耳記上24:5

心中自責良心不安。撒母耳記上24:5

我們的良心,是一個風向指標,可以顯明神的心意。前提是良心這個警告的功能得要正常運作才行。「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摩太前書4:2。「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彼得前書2:19。很多人誤以為有聖靈的同在還有引領,常常被聖靈所感動,就只是指常常感到平安、喜樂等等正面情緒而已,其實不只是如此!「撒母耳就用角裏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記上16:13。在耶和華的靈感動大衛的表現上,在於當大衛有私心想要報復掃羅傷害受膏者、快要得罪神的時候,即使只是在心思意念裡面發動而已,他的良心便透過不安開始不斷地警告責備他自己!這種感覺很不舒服,因為和自己的慾望還有血氣是走完全相反的方向,問題是,我們的良心向著神嗎?我們對神的帶領還有感動像大衛這樣的敏銳嗎?還只是些微的不安,大衛就能非常敏銳的感知到,並且順服這樣的聲音和帶領,不但立即停住了自己手中正在做的得罪神傷害自己良心的事情,還能同時說服周圍的其他人也照樣行。我相信這就是他能夠在許多危難時刻不斷的經歷神的同在逃過各種危險的原因:保持一顆清潔的良心,再加上一個願意順服傾聽自己良心帶領的意志。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賜給我們良心,成為我身上的警告標誌,就像是煙霧警示器一樣,警告我能夠遠離得罪神的危險。「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摩太前書1:19。我知道自己在辨認神的聲音,順從聖靈的帶領上面仍缺乏許多操練,但求你幫助我能夠維持一顆清潔的良心,使我能夠航行在人生的風浪之中,有清楚的導航能力。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