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米該雅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列王紀上22:14

忠實無欺的代價。列王紀上22:14

米該雅是個小人物,卻被耶和華所使用。照理說以色列王亞哈已經有上百個先知了(而且講的都是自己愛聽的話),為什麼需要去多請教一個先知呢?很簡單,因為米該亞的身上有神的靈,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問題是,事實還有神的真話不見得人人愛聽,特別是位高權重的君王,耳朵特別容易封閉。自己不願意聽的時候,還覺得是別人的錯。「王對他說:「我當囑咐你幾次,你才奉耶和華的名向我說實話呢?」列王紀上22:16。米該亞在性命關頭,特別是在別人勸解他最好要「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時候,米該亞做出了一個關鍵的決定:寧願得罪人也不願得罪神。對上帝的啟示不打折扣的傳遞,是需要附上代價的。的確因為自己對神的順服和忠心,米該雅遭受羞辱、挨了打、還被下到監獄。一個盡忠職守的先知,實實在在並不是個容易擔當的角色和任務。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對祢盡忠職守的事奉是需要附上代價的。米該亞因為深入認識到你自己的本質,決定活出一個敬畏神的人生,所以即使付上代價也沒有遺憾。求你幫助我,有這樣內在的力量還有敬畏的心,能夠活出這樣的忠心與正直,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