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裏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列王紀下20:15

誇耀的代價。列王紀下20:15

希西家王一生「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約哈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列祖一切所行的。」列王紀下23:25, 32。這樣的心意當然是非常得到耶和華的喜悅,他也常常得到神的同在、經歷到神的恩典,對於神的大能還有權柄,是非常有體會的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他背叛、不肯事奉亞述王。」列王紀下18:7。神的恩惠大到一個程度,讓忠心的他從鬼門關中轉一圈挽回來,不但醫治了希西家王的疾病,又増添了他15年的壽命。這樣一個曾經親自嚐過神恩的王已經是非常難得了,只可惜沒有人是不犯錯的,大衛因為美色跌倒過,希西家王跌倒則是因為心裡的驕傲。迦樂底人派遣使者來,希西家王變得誇耀的心大大的呈現,把押箱寶、一切家底全都拿出來了。這個結果引發了嫉妒還有垂涎,也埋下了之後尼布甲尼撒王進攻的一個導火線。「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裏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日子必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列王紀下20:15-17。一生忠心,卻因為一時的疏忽付出了昂貴的代價給自己的後代引發了危機留下了惡果,實在是得不償失!錯誤既然已經造成,面對耶和華拍先知以賽亞來宣布的預言及審判結果無能為力,卻也只能用鴕鳥心態安慰自己了。「希西家對以賽亞說:「耶和華藉你說的話很好。」因為他想:「至少我有生之年將平安穩妥。」列王紀下20:19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不論我們之前做的多好,任何罪還有疏失都是會要付上代價、有其影響力的。我們自己做的事情,甚至自己都承擔不了。感謝你,派遣你的兒子耶穌來拯救我們的罪,因為我們自己做不到。一生忠心,卻一時跌倒。沒有走到終點線,誰都不能誇口說自己絕不會跌倒。求主幫助我,從希西家王身上就學到教訓,不需要自己犯錯附上代價就能夠學會。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