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5336 

「上帝把我扔在淤泥中,我就像塵土和爐灰一般。」約伯記30:19

嚐盡人情的冷暖。約伯記30:19

約伯的痛苦,除了遇到的事情,還有包括其他人對他的態度反應的轉變。這種人情的人暖,事態的炎涼,也是痛苦的來源。以前身為大富戶的約伯是怎麼被尊重的呢?「我的微笑令他們受寵若驚,他們從不使我臉色不悅。」約伯記29:24CCB。從前約伯是怎麼被推崇的呢?「人聽見我而仰望,靜默等候我的指教。我說話之後,他們就不再說;我的言語像雨露滴在他們身上。他們仰望我如仰望雨,又張開口如切慕春雨。」約伯記29:21-23。但如今失去了一切的約伯,得到怎麼樣的對待呢?「現在這些人以我為歌曲,以我為笑談。他們厭惡我,躲在旁邊站着,不住地吐唾沫在我臉上。驚恐臨到我,驅逐我的尊榮如風;我的福祿如雲過去。」約伯記30:9-10, 15

看透了人情,知道的人心不可靠,所以耶穌給我們做了好榜樣,把自己的盼望交托給神,而不給這些無定的人群。「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得前書2:23。耶穌可以不被人的反應還有名聲所動搖,因為知道有人會因著自己的神跡跟隨自己,也會因為自己跌倒受害而背叛、逃離、鄙視自己。「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有許多人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就信了他的名。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他知道萬人,也用不着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裏所存的。」約翰福音2:23-25

IMG-5338 

禱告:主啊,我感謝你!你是永遠不改變的神,你知道人心一切所存的,是不可靠的,因為你的恩典,才能夠使我雖像塵土和爐灰一般,仍然能夠被你所用。主啊,高舉人在你,使人降卑也在你,我需要常常提醒自己,若不是神的恩典還有保守,原本就是如同一團被人輕視瞧不起的爛泥狀態而已。求主幫助我,能夠把自己交托給永不改變的神,而不去追求依靠從人來的肯定和讚美,因為知道人心所存的,即使經過高山低谷面對世態炎涼,就能夠不被動搖。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