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94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隨夥佈散謠言;不可與惡人連手妄作見證。」出埃及記20:1623:1 

小心翼翼避免口舌之影響。出埃及記20:1623:1 

曾經聽說有一間非常具有爭議性的教會,我問一位師母有沒有聽說過?有什麼想法?她非常有智慧的表達說:「我還沒有決定我要怎麼想,因為我對這個教會了解並不多。」真的!不清楚的,就閉上嘴巴,了解不多的,就不要隨便下論斷。就算知道部分事實,了解部分資訊,都完全不足以成為下判斷和結論的根據,更何況是只根據部分傳言和帶著偏見的流言蜚語呢?光聽別人的傳言,並不足以成為事實,反而不小心,成為別人口中的謠言根據和材料。來問這個問題的人,去詢問別人意見的人,可能心裡已經有了決定有了想法,並且試圖尋找盟友和支持者(人性典型的做法,這倾向常常容易被仇敵魔鬼利用)。就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表達出批判或是論斷性的想法,非常可能就中了仇敵的詭計,成為傷害人或破壞教會的妄作見證。讓人有把柄藉機可以對其他人說:「某某就是這麼說的,看哪!他和我想法一樣。」很有可能,我們就是做了假見證陷害人的幫手,犯了隨夥佈散謠言的罪,與惡人連手妄作見證而不自知。而對於這樣的罪,神必審判!並不是我在面臨審判對自己的話交帳的時候,可以用一句「我並不知道這個結果影響會這麼嚴重啊」就可以塘塞推托過去的。

IMG-1285  

禱告:主啊,你是聖潔的神,你是公義的神。你反反覆覆的教訓我們,妄作假見證、隨夥佈散謠言的嚴重,你必審判。「不可到處搬弄是非,不可危害鄰居的生命安全。我是耶和華。」利未記19:16CCB。求你來幫助我、提醒我,不隨便去在別人的背後議論他人、也不加入這樣的討論,拒絕散播謠言和負面意見,我願意自己的口中只充滿神的話語真理,立志成為是非和八卦的絕緣體。在網路上公共媒體上也不隨便去張貼轉載沒有經過證實的消息和看法。以免得罪了神、傷害了人,成為仇敵的共犯而不自知。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