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6

IMG-1358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馬太福音12:36-37

所有説過的話必要句句供出來!馬太福音12:36-37

我們要謹慎自己的口舌,歸根結底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有一天要交帳。不要以為有了耶穌的救恩,就可以免除一切自己所行所想所說的責任。聖經上彼得說得很清楚:「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開始。如果先從我們開始,那麼,那些不肯信從神福音的人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彼得前書4:17。死亡一定會來到,審判之日是絕對逃不過的。聰明的基督徒、神的百姓應該要好好思想,自己曾經說過怎麼樣的閑話?到時候要怎麼交代?每一句話真的都交代得過去嗎?「我告訴你們:人所說的每一句無益的話,在那審判的日子,句句都要做出交代,因為憑你的話,你將被稱為義;也憑你的話,你將被定有罪。」馬太福音12:36-37。約伯之所以被神稱為義人,是因為他深深明白這個屬靈的真理:不但明白而且謹言慎行,注意到生活中每天的決定、甚至小到和僕人之間的互動都要能夠敬畏神、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為的是讓自己能夠交帳。「我的僕婢與我爭辯的時候,我若藐視不聽他們的情節;神興起,我怎樣行呢?他察問,我怎樣回答呢?」約伯記31:13-14

IMG-1212  

禱告:主啊,我知道得見祢面的這一天一定要到來!我知道你有一個24小時的全天候的影音錄音裝置,記錄下我一切的言行舉止還有動心起念。也知道不管我喜歡不喜歡、願意不願意,我說過的每一句話終究都得自己負責任。「我告訴你們,在審判之日,人將為自己所說的每一句閒話負責,因為將來要憑你口中的話來判斷你是否有罪。」馬太福音12:36-37CCB。我的主我的神!我非常清楚自己嘴裡所說過的每個字,我心中所閃過的一切念頭,都完全逃不過你的眼睛,裝傻逃避是沒有用的。「你若說: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嗎?保守你命的豈不知道嗎?他豈不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嗎?」箴言24:11-12。求你保守我,像約伯一樣,不是只是光光知道而已,而是還能夠應用在生活中,能夠天天有所準備。在每一件事情、每一個話語、心理的每個動機,總都要先行通自己良心的審查、再通過聖經真理的審查、然後才有把握過得了上帝的審查。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