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62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箴言16:24 

口出良言、有醫治之能。箴言16:24 

善良、仁慈、接納的話語,是非常寶貴的。批評、論斷、挑剔、負面的話語,完全不需要思考就可以衝口而出。但是像蜂房一樣的良言,卻是需要經過蜂蜜的辛勞工作、選擇並且採集花蜜,醞釀積累才能產生的,非常努力才能得到這麼一丁點,真的很寶貴!蜂房中的蜂蜜是這個整個蜂巢裡面最精華的部分。應許之地被稱之為流奶與蜜之地,就是這個道理。在詩人大衛的眼中,什麼才是良言的泉源呢?就是神的道,就是神的真理、就是上帝的典章!「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詩篇19:9-10。因為善良、仁慈、接納、饒恕、還有愛,這些都是上帝真實的本性。說出良善的話,反映出上帝的本質,最好的辦法,就是沉浸在神的話語當中,思想琢磨,反覆消化。當上帝的話語在我的口中能夠像是蜜蜂一樣甘甜,使我回味無窮、反覆咀嚼而毫不厭倦的時候,能夠一出口便泉湧般流出使人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的良言,就成了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honey-lips-kill-proverbs-5-3-4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如精金一般寶貴的良言,泉源來自於寶座前的生命水。求主用真理還有純淨的道來潔淨我的心,澆灌我的靈、使我渴慕不斷想要汲取更多。「我沒有偏離你的典章,因為你教訓了我。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詩篇119:102-103。求主幫助我使我像蜂蜜一樣,勤勞的深入探究花朵的核心,採集到信實、良善、仁慈、公義,以及和平的本質,吃進自己的口中成為養分,好轉化成為美好如蜂蜜一般的精華、能夠使人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的良言。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