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44   

「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箴言29:20 

言語急躁的比愚昧人更糟。箴言29:20

在箴言智慧書當中,有許多古老智慧的結晶。其中的有許多,是來比較智慧人還有愚昧人的區別。本來以為成為愚昧人已經夠糟糕的了,沒有想到有一種人比愚昧還更不如,那就是言語急躁的人。為什麼是如此呢?因為一個愚昧人若不說話還顯不太出來自己見識不足的狀態。相反地,若常常著急講話、急躁發言,就根本無處可以隱藏了。「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箴言17:28。換句話說,愚昧人也能夠偶爾有安靜的時候,能夠選擇閉口不說,本身就是一種聰明的表現。安靜少說話,犯的錯誤還少,知道的不多、見識不足本身沒關係,只要少說話少開口還有機會聆聽學習、調整自己。但若是完全覺察不出來自己懂得不多,還拿錯誤或偏差的意見到處發表,誤導他人又造成混亂,還要令人額外多花力氣去修正擺平所造成的麻煩,就真的很令人搖頭了。「言語急躁的人,還不如愚人有希望。」箴言29:20CCB

IMG-1310  

禱告:主啊,我向你認罪!因著自己既對聖經了解不夠多,對你的心意也了解的不夠深,但卻常常拿著自己過去的經驗、屬世的想法還有這個世界中虛空的妄言,擺得高高的姿態試圖想要來在教會裡面發表意見、指手劃腳。卻不知道教會必須要有屬天的規則來營運經營,而你是透過教會的權柄在治理你的肢體的。教會的治理並不是民主社會。我若有任何口舌上的急躁、自以為懂很多想要隨便給人意見,自以為可以管理的比同工和牧者更好而發出愚妄之言的驕傲,求你饒恕我!求主幫助我,常常意識到自己許多需要繼續學習的地方,懂得謙卑自己謹慎口舌三思而後言,避免我成為愚妄人,更避免我成為沒有指望的言語急躁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