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2

IMG-1271  

「這樣,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着最大的樹林。」雅各書3:5 

小心舌頭做的破壞。雅各書3:5 

樹林要生長起來,需要花費百年千年的時間。每一棵樹上面的年輪,都刻劃了歲月的痕跡,也展示出在風雨中剛強不倒的毅力。可是千百年的大樹最怕的是什麼?是森林大火!不管從前結果多少,不管努力生長了多久,一整個森林可能一夜之間的一把大火全部都毁於一旦。看哪,最小的火能點着最大的樹林。雅各在這句話當中,用來比喻舌頭的可怕。用來比喻舌頭可以造成的破壞威力,不能不謹慎。舌頭就像火一樣,能夠在森林之間造成破壞和傷害,也能夠在人際關係當中造成破壞和傷害。要經營人際關係,要能夠長遠發展,要能夠結出果子來榮耀主,首先要注意自己的口舌。小小的舌頭能夠說大話,小小的舌頭也能夠造成拆毀。

 IMG-1235

禱告:親愛的主,我讚美你!你是栽培果樹的人,你也是真葡萄樹。我們都是在你屬靈的林園當中,想要努力生長並且綠意成蔭的人。「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2-3。為我一切有意無意曾經說過的傷害人的話來認罪,若我曾經絆倒人的,求主赦免。更求你來幫助我,管制住我的舌頭,讓我的舌頭充滿了神的話,栽種在真理的溪水旁可以建造還有滋養別人,而不是破壞和拆毁。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