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55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雅各書3:7-8 

制服舌頭的挑戰和困難。雅各書3:7-8 

要制服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很容易嗎?其實是相當困難的!「你能用魚鈎釣上鱷魚嗎?能用繩子壓下牠的舌頭嗎?你能用繩索穿牠的鼻子嗎?能用鈎穿牠的腮骨嗎?牠豈向你連連懇求,說柔和的話嗎?豈肯與你立約,使你拿牠永遠作奴僕嗎?你豈可拿牠當雀鳥玩耍嗎?豈可為你的幼女將牠拴住嗎?」約伯記41:1-5。唯有那些最有經驗的馴獸師,再加上比較聽話溫順的族類才能夠達到比較好的成效。但上帝說有一件事比這些更難,更有挑戰!就是制服自己的舌頭!要制服外面的動物挑戰已經夠大,但是制服自己的舌頭這絕對是終身的、永不止息的挑戰!「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使徒雅各身為耶路撒冷教會的實際領袖,對於人的舌頭實在沒有太多好的評語,一下子形容舌頭像點火一樣可以造成立刻的毁壞,一下子又形容舌頭像毒氣一樣毁滅於無形。是因為很清楚舌頭所能夠造成的傷害,就像毒氣一樣能夠殺人。毒氣滲透空氣都是不知不覺的,而且阻擋不了,我們的舌頭就是這麼可怕!起碼要認知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而不會假裝不知道,或是明知故犯找藉口推托。唯有看到負面的影響有多可怕,才能夠真正面對自己不自覺之間施放毒物和毒氣的可怕後果,才能夠下定決心要制服舌頭。

IMG-1231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透過使徒雅各這位有經驗的教會領袖,幫助我看到經營教會的最大危機之一就是沒有被管制住的舌頭。施放毒氣的舌頭是會殺人的,沒有勒住的口舌會造成極大的破壞!為我曾經在一切口舌上的犯罪污染過教會、傷害過別人,來悔改認錯,求主憐憫赦罪!求主幫助我,深入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立志為了教會的公共環境健康盡上一份自己的心力,勒住自己的舌頭,一切抱怨、論斷、批評、以及人前人後的一切閑言閑語、都從我的口中除掉。就像是訓練動物一樣,要一次又一次、毫不放鬆的管教以至於能夠完全降伏舌頭為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