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舌智慧第三期

Week1

 FullSizeRender   

「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以賽亞書36:21

在惡人面前靜默不言。以賽亞書36:21

亞述王來到希西家王面前耀武揚威,打算吞併滅亡希西家王朝。他們的話語狂妄、他們褻瀆神。「這些國的神有誰曾救自己的國脫離我的手呢?難道耶和華能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嗎?』」以賽亞書36:20。被話語引發衝動了血氣的人,就容易衝動失去理性盲目反應就自曝弱點反而給仇敵有了可趁之機,這就是亞述王的目的。幸好希西家王有智慧,不但事先把百姓教育好,自己也非常把持的住。「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以賽亞書36:21。難道完全不回應就任他自大嗎?那也不是!與其給惡人回話,不如轉身尋求上帝!按住所有的憤恨激動情緒,希西家王沒有發洩在其他不相關人等身上、也沒有心煩意亂找家人的麻煩,反而直接去找了最能夠解決事情的關鍵那一位!「希西家王聽見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耶和華的殿,希西家王的臣僕就去見以賽亞。」以賽亞書37:1, 5。等到亞述王的使者回去後還接連著寫信過來羞辱猶大王國臣民,他也仍是這麼做!「希西家從使者手裏接過書信來,看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希西家向耶和華禱告說:」以賽亞書37:14-15。結果呢!?他得以見證到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施行了大神跡!

IMG-1203  

禱告:主啊,我讚美你!你是信實的神,倚靠你的人絕不羞愧。我要學習他們的祖先大衛王的智慧:「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詩篇39:1。在惡人面前,不以血氣反擊回應,反而直接去禱告神,倚靠神,求神出手施行懲戒和管教。求神幫助我能夠因著倚靠神,見證神的奇蹟,報應在神,主必伸冤而不依靠自己的能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