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25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以賽亞書58:9-10

除掉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以賽亞書58:9-10

為什麼禱告不蒙神垂聽?為什麼進食上帝卻看不見?在這裡神給出了清楚的答案!不是禁食本身有問題,而是我們自己的心態出了問題!「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以凶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58:4。禁食是為了尋求上帝的心意,而不是尋求自己的利益。禁食是為了謙卑自己,而不是為了操控他人。必須要讓自己的心和上帝的心合一,就必須調整自己的態度,悔改歸向神。「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會呢?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以賽亞書58:3。禁食也不是表現給別人看的,而是自己和上帝之間的事情。那些外在的形式、那些表演給別人看的道具,顯露了出自己骯髒、動機不純的心。「這樣禁食豈是我所揀選、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嗎?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嗎?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嗎?」以賽亞書58:5。最重要的,在進食之前我們要恢復與人的關係,我們要認自己的罪。如果允許發惡言的行為,還有指責人的指頭存在於自己身上,怎樣禁食都是沒有用的。相反地,義人的呼求聲上帝必然立即回應!這是他自己的應許!「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誰才是真正的義人呢?就是那些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在黑暗之地做榮耀神的光,成為照亮的燈,顯明出神的美善來的這群人。

IMG-1297  

禱告:主啊,我感謝你!你有明確的教導,讓我知道什麼才是你所喜悅的進食,不是形式也不是外在,而是我的心、我的態度。禁食不是操控上帝的工具,而是謙卑自己的程序。你所喜悅的事我們認罪悔改的態度,把定罪指責別人的指頭還有發出惡言的事情全部清除,先成為蒙你喜悅的義人,才能做出蒙你喜悅的事情。求主幫助我,去掉嘴裡的惡言、以及一切定罪指責別人的指頭,使我的心事意念在你面前得蒙悅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