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5

 IMG-1360   

「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首領為賄賂行審判;祭司為雇價施訓誨;先知為銀錢行占卜。他們卻倚賴耶和華,說:耶和華不是在我們中間嗎?災禍必不臨到我們。」彌迦書 3: 8-11

耶和華不是在我們中間嗎?彌迦書 3: 8-11

以色列身為神的百姓,給我的一個最深刻的教訓,就是墮落敗壞,自以為有神同在就可以為所欲為。這就是彌迦書的主要重點。這樣的審判訊息是非常難聽進耳朵的,甚至可能要冒著生命的危險說出來,先知彌迦自己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必須憑著上帝的靈、鼓足勇氣來執行任務。「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敗壞已經從首領層面開始了,主要就是一個自以為義的心態:我們是神的百姓、絕對有神與我們同在!真的嗎?神絕對因為我們是他的百姓就回應一切的禱告嗎?這是有前提的,就是神的百姓要合乎神的心意而行!「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約翰福音 9:31。但這個時候以色列的情況,敗壞到不是只是普通程度而已,而是連侍奉神的僕人,審判官、祭司和先知,都全然墮落了。「首領為賄賂行審判;祭司為雇價施訓誨;先知為銀錢行占卜。」上帝的百姓有這樣的行為,上帝說得很清楚,災難和審判必然臨到,而且到那時候,再臨時抱神腳一點用也沒有了!「我說:雅各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你們要聽!你們不當知道公平嗎?到了遭災的時候,這些人必哀求耶和華,他卻不應允他們。那時他必照他們所行的惡事向他們掩面。」彌迦書 3:1, 4

IMG-1247

禱告:主啊,你是可以仰望的神,你是可以依賴的神。問題不在於如何仰賴你,而是如何面對自己的罪。求主幫助我,從內心深處的動機開始,天天來面對、時時來悔改,幫助我能夠行為純正,敬奉神、遵行你的旨意。以至於我的禱告能夠上達天聽,被你所應允和悅納。也求你幫助我擁有先知彌迦的勇氣,在必要的時候能夠憑著神的靈、勇敢順服的執行合神心意的任務。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