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38ATCKY5.jpg  

「城裏的富戶滿行強暴;其中的居民也說謊言,口中的舌頭是詭詐的。因此,我擊打你,使你的傷痕甚重,使你因你的罪惡荒涼。」彌迦書 6:12-13

上帝恨惡謊言還有詭詐的舌頭!彌迦書 6:12-13

透過先知彌迦,上帝和自己的百姓說話,並且陳明百姓們的罪惡。百姓到底是怎麼樣得罪神的呢?就是行動強暴,口中詭詐充滿謊言。上帝拿鞭子還有拿仗來管教自己的百姓,是不會遲疑的。「因此,我擊打你,使你的傷痕甚重,使你因你的罪惡荒涼。」就因為神的百姓和上帝疏遠,沒有尊神為大敬畏神,以致於口中所說的、心中所想的、行為所做的都沒有常常警醒在神的檢查底下被光照,結果是不但不合神心意,反而多多犯罪為自己招來禍患。「你要吃,卻吃不飽;你的虛弱必顯在你中間。你必挪去,卻不得救護;所救護的,我必交給刀劍。你必撒種,卻不得收割;踹橄欖,卻不得油抹身;踹葡萄,卻不得酒喝。」彌迦書 6:14-15。我們應當守神的規矩敬拜神,而不是守人的規矩敬拜偶像。元帥暗利奪取了王位又拜偶像,定了規矩不符合神心意,百姓居然願意遵守;亞哈王犯罪、領袖徧邪跟著順從走歪了路,以致於以色列國度付上代價、神的百姓遭受羞辱。「因為你守暗利的惡規,亞哈家一切所行的,順從他們的計謀;因此,我必使你荒涼,使你的居民令人嗤笑,你們也必擔當我民的羞辱。」彌迦書 6:16

 真實.jpg  

禱告:主啊,你是我的主,我的神!我當專心仰望你、遵守你的帶領、行事為人符合你的心意。不因為資源有才能成為富戶就驕傲自大、行為強暴,也當注意自己的口舌,因為你實在是恨惡謊言,更是惡詭詐的舌頭。求主幫助我走在你的路上,緊緊跟隨不偏離!求你幫助我成為符合你心意的人,而不是被你的杖所管教鞭打、遠離神而犯罪,又因自己的罪而荒涼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