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rt-Judgement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雅各書3:1 

做師父的更容易多受審判。雅各書3:1 

好為人師是人的天性,或者是說罪性。真誠的分享相互受益和好為人師的心態是決然不同的,前者是在一個平等互惠的前提,後者是表現出隱藏的驕傲,一種我比你高、比你聰明的自義心態。許多人願意做師傅,喜歡指教別人喜歡隨意在別人沒有要求的情況下給廉價的意見,目的是想要餵養自己的驕傲,卻沒有想要負起相對應的責任。其實在聖經的教導當中,要願意做師父,首先要願意負責任。「我的弟兄們,你們不應該有太多人作教師,因為知道我們作教師的將受更嚴厲的審判。」雅各書3:1CNV

。如果教導錯了、帶領錯了、指揮錯了,責任都歸自己。我們在指導別人的時候,有誰是百分之百確定自己教的內容底是完全正確的呢?有誰敢百分之百保證,自己的帶領方向是完全無誤的呢?沒有人真的知道!但責任卻是必須承擔起來了。「我的弟兄姊妹,不要個個當教師,因為你們知道,我們為人師表的將受到更嚴格的評判」雅各書3:1CCB。言行不一的教導,會絆倒人。光有理論而沒有實踐的教導,流於空泛。停留在概念而不現實的教導,對人沒有幫助。教導者的生命品格,特別是在屬靈相關的教導,影響非常大。所以在人的面前承受更高的標準,願意謙卑的接受回應是如此重要,是一種健康的態度。與其說他們是傳遞訊息的人,更不如說他們本身就是訊息。有謙卑的心,就能夠看到自己的斤兩,看到別人比自己強,總能夠看到自己可以向別人學習的地方,而不總是覺得自己有什麼好指教別人的。要做個教導者之前,必須要先謙卑匍匐在上帝的話語面前,做個好學生。以免侍奉帶來虧損,使上帝的審判落在自己的身上,是人所承受不起的。

IMG-1228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為自己有意無意的自傲心態、試圖好為人師的態度與行為認罪,求主饒恕赦免。你教導我們不要多人做師傅,是為了保護我遠離審判。我要警醒自己知道出於自己的不過是有限的經驗不自覺間混雜了屬世的價值觀,而惟有來自永恆的真理,神的法則和智慧,才值得高舉傳揚。求你來幫助我有一顆謙卑的心,知道要降服在你的話語面前,有受教者的耳朵,有願意被管教的心,總是能看到自己可以向他人學習的地方,而不是總是看到自己比別人高明之處。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