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30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着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裏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各書3:9-10

單單只用口舌來頌讚神!雅各書3:9-10

上帝的百姓都是被神所分別出來的,我們的身心都已經被分別為聖,當然我們的口也同時被分別出來歸主所用。「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詩篇34:1。更直接的說,如今已經因著耶穌的血與神國百姓立了新約,不再需要像舊約一樣獻上牛羊為祭,而需要獻上讚美為祭。「我們應當靠着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希伯來書13:15。既然是要獻給上帝的,我們會拿要獻祭的水果存放在廁所嗎?我們會用馬桶裡面舀出來的水來沖洗這些果子再獻給神嗎?當然不會!因為這樣做一定會污染這些水果。「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裏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一樣的,如果我們平日就允許自己任意地批評、論斷、咒詛我們的弟兄和姐妹,便早就已經污染了我們的心、污穢了我們的口,就像長久沒有清洗累積的馬桶一樣。無論嘴裡再說什麼好聽的話讚美神,或者要帶領敬拜都是已經臭不忍聞,上帝必不悅納。唯有靠常常認罪悔改才能夠去除陳年的污垢,恢復並且保持潔淨。那照着神形像被造的人就是我們周圍的所有人,就是我們每天要面對、要說話、要待人接物的對象。世俗上一般人會要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神又趕緊改說讚美話,這卻是在上帝眼中神百姓身上是完全行不通的。跟週圍的人的關係不好,卻要說自己跟神的關係很好,那就是在自欺欺人了。

IMG-1232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聖潔的神!你的聖潔令人不忍逼視,就像是彼得意識到站在自己面前是真神的時候,首先的直覺反應!「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路加福音5:8。惟有在真光面前,才能清楚看見自己多麼污穢骯髒和惡臭,實在不配立在寶座前。但主的恩典何其大!竟然願意收納又服侍我這個罪人!主啊,多少次我不經意發出批評論斷或是咒詛人的臭氣讓周圍的人掩鼻而過而不自知呢?請你饒恕我的罪,赦免我的過犯!再次把我的嘴分別為聖,單單為了獻上嘴唇的果子而存在,不輕易被污染,拒絕沾染污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