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6

 IMG-1315  

「喜愛爭競的,是喜愛過犯;高立家門的,乃自取敗壞。心存邪僻的,尋不着好處;舌弄是非的,陷在禍患中。」箴言 17:19-20

舌弄是非的,陷在禍患中。箴言 17:19-20

很多人以為自己人又不壞,又不做壞事,為什麼陷在禍患中?為什麼在人際關係困難重重?箴言這句話給了我們很好的提醒:那些喜歡在心裡頭和別人比較的,那些好強不服輸的,是最容易吸引過犯、得罪人得罪神的人。那些高舉自己、在乎家世門第,心中驕傲的,就是自取敗壞的源頭。心裡存惡念叢生的,不但都撈不到好處反而會害了自己,而那些愛搬弄口舌是非的人,總有一天禍患會不知不覺間臨到。這些不只是道德教訓而已,而是有神的律在其中工作。我們在乎什麼、眼光焦點放在哪裡,心中所思所想的是什麼內容,口裡說出來的是什麼話語,都在影響自己還有周圍的人。透過箴言,我們看到上帝設計的法則,並且懂得用此來警醒自己過生活,這才是智慧人樂意的選擇。

47-BLOG-A-Gentle-Answer-600.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提醒我、幫助我,讓我懂得選擇合你心意的道路,讓我能夠好好咀嚼領受箴言智慧!也求你饒恕我,因著喜愛競爭而得罪過你,因為心存邪僻而得罪過人。求你幫助我,除掉心裡面喜愛爭競還有和他人比較的心、單單以神給我的目標還有進度為標準,每天和過往的自己、昨天的自己來作比較。幫助我看到神的心意,是在那些軟弱無助的,而不是在於高立家門、驕傲自以為義的。幫助我去掉心裡面的惡念還有邪僻。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去掉一切口舌是非,使我能夠遠離禍患、遠離敗壞、遠離得罪神的危險。主啊,我心裡軟弱又有自欺欺人的罪性,知道靠自己完全做不到,唯有你以及聖靈的大能可以扶持我、幫助我。求主憐憫!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