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造1.jpg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哈該書 1:7-8

省察行為、建造這殿!哈該書 1:7-8

以色列人從外邦重新回歸神,定意要過一個合神心意、以神為中心的生活。無奈人性軟弱,先顧自己,才想到別人。建造聖殿的事情更是被一拖再拖、一延再延。甚至自欺欺人的說:其實時候未到。「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哈該書 1:2。於是上帝派了先知哈該,來教訓引導百姓。「「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哈該書 1:4 。活出一個以神為中心的生活,的確是個挑戰。我們要對抗人性,對抗自私,看到神的全能、敬畏神。但如果神的百姓不選擇過以神為中心的生活,其實代價更高啊。「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在破漏的囊中。」你們盼望多得,所得的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甚麼呢?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顧自己的房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 1:6, 9 。上帝呼召百姓們起來興起建造,興起建造神的殿、過一個以神為中心的生活。

build_up_the_body.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就是我的生活中心、我就是你的聖殿。建造聖殿是刻不容緩的事情,我自己的屬靈生命成長,也不能再等待拖延下去。我需要常常來省察自己的行為,更需要常常上山安靜自己、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求你來幫助我,每早晨來到你的面前,汲取生命河的活水,得到養分滋潤,領受教訓,以至於我自己被建造起來,使神得到榮耀。主啊,我知道這樣的順序是你所喜悅的,被建造起來彰顯神的榮美的聖殿,是你所悅納的。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