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dly.sin_.pride_.man_.jpg  

「住在山穴中、居所在高處的啊,你因狂傲自欺,心裏說:誰能將我拉下地去呢?你雖如大鷹高飛,在星宿之間搭窩,我必從那裏拉下你來。這是耶和華說的。」俄巴底亞書 1:3-4

因狂傲自欺的必自取羞辱。俄巴底亞書 1:3-4

誰是那位心裡狂傲的人?是以東!他們是以色列人的兄弟,在一片高地山區上利用岩石的地形建築房屋佔地為業,路口非常狹窄、宮殿建築高聳入雲、易守難攻。也許是因為先天地形上的優勢,以致於自己誇口,認為沒有人能夠攻擊這裡成功。他們有直接表態出來嗎?可能沒有!只是心裡這麼想想而已,「你因狂傲自欺,心裏說:誰能將我拉下地去呢?」但是對神而言,心裡想的跟嘴裡說的,意思是一樣的、結果並沒有差別。驕傲是個可怕的狀態,驕傲的心會使人盲目,看不見真相,開始自欺欺人!如果他們得罪的對象不是萬軍之耶和華,也許真的是如此,他們高聳的堡壘也許可以給他們遮蓋和保護。對神而言,哪裡有難成的事呢?「因你向兄弟雅各行強暴,羞愧必遮蓋你,你也必永遠斷絕。」俄巴底亞書 1:10。以東得到的懲罰是非常慘烈的,這個國家被敵人攻打趕出、被迫離開自己的產業,雖然有試圖努力和復興,但是只多掙扎幾年之後就永遠在歷史上消失了。這和以色列最後復國且國力強盛,境遇簡直是天差地遠別、大不相同。

3.jpg 

禱告:主啊,你是鑑查人心的神,沒有人在心裡的思念是不被你知道的,驕傲的人必不能在你眼前站立,不管是心中想的、或是口裡說出來的。「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啊,你們口中所說的,心裏所想的,我都知道。」以西結書 11:5。主啊,以東倚靠自己的產業住處,因此心裡高傲自大被你所審判。求你幫助我檢查自己的心,是不是也有依靠自己的地方,是不是以自恃甚高,以自己的學歷家世、房屋產業、或者是經驗履歷、工作收入成就等等為驕傲。求你饒恕我心裡的驕傲,並且以以東成為我的境界!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