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lking-to-god-1.jpg    

「以色列人哪,當聽耶和華的話!要起來向山嶺爭辯,使岡陵聽你的話。山嶺和地永久的根基啊,要聽耶和華爭辯的話!因為耶和華要與他的百姓爭辯,以色列爭論。」彌迦書 6:1-2

耶和華要與他的百姓爭辯!彌迦書 6:1-2

我們的神渴慕與他的百姓說話,甚至是要求要與他的百姓說話!他甚至命令百姓們起來回話,要求必需回話大聲到甚至連山崗丘陵都要聽得見。這是什麼意思?這是讓山崗丘陵他們都來做見證人的意思!耶和華渴望我們與他同行互動、就算是爭辯的話語也可以。因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溝通,很多溝通、持續不斷地溝通才是維持健康關係的基礎。「我的百姓啊,我向你做了甚麼呢?我在甚麼事上使你厭煩?你可以對我證明。」彌迦書 6:3 。神用這樣的語氣對衪的百姓說話,可見是已經缺乏溝通很久了。誰是聽見上帝呼喊的人呢?誰是敬畏神聲音的人呢?是那些知道神的力量和權柄的人。「耶和華向這城呼叫,智慧人必敬畏他的名。你們當聽是誰派定刑杖的懲罰。」彌迦書 6:9 。上帝說了,衪不要的是有口無心的獻祭,也不要這個和那個。衪真正要的是我們的心、我們這個人,還有我們與衪同心同行的關係。「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 6:8

communication-outcome-based-team-building.jpg

禱告:主啊,我向你認罪!因為缺乏溝通,所以缺乏了解,以致於常常你向我呼叫,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因為這麼長的時間沒有與你同行,所以不夠了解你的心意,以致於漸行漸遠,即使努力了也沒有做到你所喜悅的份上。求你來幫助我,敏銳聆聽你的聲音,時時察覺你的心意,透過頻繁的溝通與你同行,好讓我學習越來越有你的樣式,是一個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樣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