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i-need-to-obey-the-ten-commandments.jpg  

「他們說:你們不可說預言;不可向這些人說預言,不住地羞辱我們雅各家啊,豈可說耶和華的心不忍耐嗎這些事是他所行的嗎?我-耶和華的言語豈不是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嗎?」彌迦書 2:6-7

神的言語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彌迦書 2:6-7

彌迦書雖然內容很少、份量卻很重。充滿了來自上帝審判的訊息,對象是誰?正是神的百姓!以色列越走越遠偏離神的心意,以至於遭到審判回不了頭,原因出於百姓不願意聽管教的話語。而只願意聽「報喜不報憂的訊息」。要是有神的僕人奉神的旨意傳講災禍和審判,就掩耳不願意聽。這可不只是一個人兩個人個別情況而已,而已經是一種群體現象,大夥人主動制止先知的言論,刻意壓抑壓制神的話語傳遞,上帝透過彌迦表達出衪的耐心已經差不多到盡頭了,在這件態度上大大的得罪了神,所以祂已經忍耐很久了。難道我們看不見神的忍耐即將沸騰了嗎?「他們傳講說:「不可傳講;人都不可傳講這些事,羞辱不會臨到我們。」雅各家啊,可這麼說嗎耶和華沒有耐心嗎?這些事是他所行的嗎?我的言語豈不是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嗎?」彌迦書 2:6-7 RCUV。相反地,那些人受到以色列百姓的歡迎呢?就是說謊話的人,就是那些利用預言得自己好處的人,這種人可以將謊言構成的預言想用廉價清酒和濃酒交換,以色列人神的百姓還居然非常買單。「若有人心存虛假,用謊言我要向你們預言得清酒和濃酒。那人就必作這民的先知。」彌迦書 2:11

untitled.png

禱告:主啊,你是顯示出人心的神,你也是管教自己百姓的神。「我-耶和華的言語豈不是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嗎?」是的!祢-耶和華的言語絕對是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若我真的行動正直,就不需要反對、也不用心虛害怕和逃避。因為你的言語與我有益。求你幫助我,有一顆受教的心,能聽的耳朵,以致於你的話快快的深入我的心,使我得管教和引導!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